全国汽油价格最该降的地区:有没有人来管管?

  日期:2019-08-21 16:35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辑部  
分享到:
邮箱:
惠灵顿地区的司机们可以说是

欲哭无泪



油价一直都是我们惠村司机们共同的痛


什么一周连涨三次啊👇


什么油价逼近新高啊👇


作为普通老百姓,大家都只能问这是为什么呢?还有人管吗?


本周二,新西兰总理Jacinda Ardern表示,政府准备好对燃油价格“采取行动了”!

“政府现在已经开始研究降低燃油价格的方案,我们的直觉是,新西兰人在油价方面肯定是被剥削的。”Ardern表示,“政府不会袖手旁观。


然而当天的国会质询环节,反对党领袖Bridges称真相并非如此,“最大的骗子不是成品油公司,而是Jacinda Ardern和她领导的政府。”他说,“Jacinda Ardern就是大忽悠(fleecer-in-chief),没看到那些税吗?
据称总理的表态其实是针对此前刚刚公布的新西兰商业委员会(Commerce Commission)的一份最新报告做出的


就在调查报告推出的同时,上哈特消费者Ruth Humphreys和Aaron Humphreys正在计划买车,而他们的首选标准就是:省油!


他们的观点可以说是代表了许多消费者的心声。

“我个人觉得油价应该有许多降价的空间,不管是从零售商还是从批发商的角度,”Aaron Humphreys说。

Ruth Humphreys也认为,燃料价格应该变得更加透明,“在某种程度上,(政府)需要介入并对其设置一些限制,这毕竟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她说。


同时,她还质疑全国不同地区,乃至同一地区的油价都可能差异很大,“这是否公平呢?”

“难道不应该全国统一价格吗?哪怕退一步讲,起码同一个运营商价格应该一样吧?可是你看BP加油站的价格,各个地区都不同,甚至可能离得很近的两家BP价格都不一样……”



情况还真是如此,惠灵顿市区的BP一个价格,下哈特的BP就是另外一个价格了。

而在相隔不远的Z Vivian St加油站,91号油价是223.9c/升,但你如果开到不太远的Thorndon,到Waitomo's Hutt Rd加油站,就变成205.9c/升了。价格差异明显。

Khandallah消费者Joe Schyns也表示,不同加油站价格差异确实不小,“你要是开车上山,每升也能便宜15纽分,油价确实不一样,这可能是因为燃油税不同吧……所以可能还是取决于政府,调控油价,降低燃油税。”


上哈特居民Craig Bevan也认为当前油价太高了,“哪怕是每升2块钱也高了,主要是确实有失公平。是的,你可以选择乘坐公共交通,但有些时候有车还是方便,特别是需要大量采购的时候,比如我就会时常去惠灵顿市区和下哈特,还有时要去海边……”



商业委员会近日的调查得出的结论包括:
• 许多燃油公司盈利丰厚
• 零售燃油价格的区域差异反映了竞争水平的变化
• 折扣并不是竞争优势的替代
• 优质燃油利润增长速度超过普通燃油
38434647094639
商业委员会主席Anna Rawlings表示,新西兰的燃油价格存在地区差异,全国价格“可能高于我们预期的水平”,新西兰的燃油市场没有具备应有的竞争力,新西兰人为燃油支付了太多。


Rawlings认为,消费者在汽油方面应该有更多的选择,同时注意到优质燃油的利润率比普通燃油增长更快。

但同时她也强调,目前的报告只是一份供讨论的报告草案,在12月初报告定稿时,任何最终建议都将取决于政府。


好吧,说了这么多,看来油价的问题也不是短时间内能解决的。如果还是不得不开车出行,以下几条省油小建议分享给你吧,聊胜于无嘛

1.轻柔驾驶
急加速、猛刹车只会浪费更多的汽油,如果转变开车方式,轻柔驾驶,一年可节约20%的汽油。


2.减少载货
不要在后备箱里装载不必要的东西,尽量减重。车里放太多重物只会增加油耗,如果将载重降到最低,一年可能省出10%的油钱。


3.保持正确的胎压
通常来说,将前轮胎压(新西兰常用压力单位PSI)保持在32、后轮胎压保持在28是较为合适的。保持这个胎压,一年能为你节省7%的燃油支出。


掌握这三个小技巧,一年能为你节省多达37%的油耗,也就省下37%的油费。

482650504543270


837623566072445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