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一万中国游客即将抵达 我们可能还没准备好

  日期:2019-08-21 17:15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今年邮轮季,惠灵顿将迎来近1万中国游客,所以,惠灵顿当地企业,你们做好准备了吗?

今年12月23日,海洋赞礼号(Ovation of the Seas)邮轮将抵达惠灵顿,而这仅仅是星梦邮轮探索者今年7艘邮轮中,首个抵达惠灵顿的邮轮。

这艘邮轮载客2800人,其中将有一半是中国人。

389857018651546

近日,一些呼吁惠灵顿当地企业做好迎接中国游客准备的声音不绝于耳,还有一些免费的workshop也会举办,来帮助当地企业在春季邮轮旺季开始前做好“迎接中国游客的准备”。

比如,安装中国游客喜欢使用的在线支付平台支付宝……新西兰国家博物馆Te Papa其实已经在几年前就开始为此准备了,其市场和传播主管Kate Camp表示,“很长一段时间以来,Te Papa就一直在这些方面进行布局,可以说已经准备得差不多了。但一些规模较小的企业可能无法在短时间内做到这一点,”她说,“但作为惠灵顿旅游业的一员,我们愿意帮助分享相关的经验,帮助中小企业尽快适应中国游客的需求。”

Weta Workshop旅游负责人Jake Downing也表示,早在几年前,维塔就招募了普通话导游,并引入了不同的支付方式。“之前我们是每两天才有一个中国团,现在已经变成几乎每天两个普通话团,而随着旅游旺季的到来,预计将会更加繁忙,”他说,“从我们有了普通话导游以来,Weta Workshop的中国游客增长了15-20%,几乎是同期其他国家游客增长率的两倍。”

Downing表示:“这主要得益于我们考虑到了中国市场的增长规模,引入适应当地游客需求的支付方式,并用他们熟悉的方式进行讲解……这些都能够让游客感到亲切,给他们一个难忘的旅游体验。去年,惠灵顿当地中国游客的花费支出增长了15%以上。”

242261241600601

但是,WellingtonNZ地区旅游推广发展总经理David Perks仍然表示担忧,主要是因为大多数的本地企业还没有做好迎接的准备,比如接入新的支付方式,包括微信支付和支付宝支付等。

“当前,惠灵顿本地大概只有不到10%的企业接受这些中国游客喜欢的支付方式,我们希望,理想情况下,是不是每个企业都能这样做,”Perks说。

他希望惠灵顿CBD的所有企业都能成为中国游客未来的选择。

因为毕竟中国市场潜力巨大。

“中国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如果你选择放弃如此庞大的人口市场,那就相当于切断了大量潜在的机会,”他说,“是的,目前澳大利亚仍然是新西兰的最大游客来源国,但中国现在已经跃居到了第二位……”

惠灵顿商会(Wellington Chamber of Commerce)首席执行官John Milford仍然记得之前每年只有10艘邮轮造访惠灵顿,但今年夏季,将有创纪录的123艘邮轮到来。

“而第一次将有这么多中国游客乘坐邮轮来到惠灵顿,我们应该做好准备,”Milford说,“而如果一些基本措施没有做好,那可能会影响到游客的消费意愿,这是谁都不愿意看到的。”

Milford看到了惠灵顿为吸引中国游客所作出的努力,而且在今年入境新西兰中国游客数量整体下降的大环境下,来惠灵顿的中国游客数量却逆市上扬,“这都表明,惠灵顿做得很好,”他说,“但我们可以做得更好,因为我们有太多的潜力可以继续吸引游客,增加收入。”


837623566072445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