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造计划遇“拆迁难”?不多给市价25%业主就不同意

  日期:2019-09-20 16:37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下哈特市议会计划全面改造市中心的哈特河沿线,首要一步就是要收购附近的现有物业。不过却遭到业主的“要挟”,现有业主希望市议会能够比市场价格多出25%,但市议会并没有同意。业主们对市议会强制收购计划提出异议,将市议会告上了法院。

英文原文:Council clears one land grab hurdle for Lower Hutt riverside walk

376380162562595

不过,近日,高等法院驳回了业主们的诉求。

一边是市议会与位于下哈特市中心Daly St上的物业主们不停地就收购地块进行谈判,但另一方面,市议会的另一个部门已经批准了这些业主们提出的想在新计划中参与开发的申请,这其中就包括建造一栋公寓综合楼计划。

97728771026368

下哈特关于Riverside沿线的开发计划已经酝酿很久了,这也是下哈特城市中心改造计划的一部分,市议会希望在市中心建造一个河滨长廊,遍布有商店、咖啡馆和公寓楼。

目前沿线现有物业的回购计划主要涉及两大业主,根据2016年9月的QV评估价格,最大的物业持有者估价总计为177万纽币,第二位业主的物业价值为115万纽币。

782271543859616

下哈特市议会此前提出的收购价格被业主们拒绝。

2018年6月,两大主要业主:Commercial Properties Ltd和Morice Trust的信托人与市议会收购计划代理商会面,提出希望市议会以高于市价25%的价格进行收购。

618081081800519

法官Robert Dobson表示:“市议会代表指出,业主们表示如果不能按他们提出的条件达成售卖协议,他们就会‘开战’,把这个收购过程‘拖上好几年’。”

Dobson法官还驳斥了一些业主提出的论点,其中包括他们认为市议会没有遵照正确的法律程序;向土地所有人发出的通知不够具体,让他们不足以理解市议会为什么想要购买这块土地等等。

380034265612124

不过,法官也同时指出,市议会通知中的描述也还有改进的空间。

市议会向法官表示,计划收购的土地对于包括河滨长廊项目在内的更大规模的城市改造至关重要。“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城市规划者和下哈特CBD的开发商们都意识到,下哈特河滨一带已经变得越来越没有吸引力了。”

265039916977215

当前的河滨长廊计划就是为了强化下哈特CBD的吸引力,同时也是加固哈特河防洪堤的战略之一。

同时,业主们向环境法庭提出的相同土地收购异议被延期,将等待高等法院的进一步裁决。



837623566072445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