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中文周-北帕女子高中首次举办中文博览会

作者: 维大孔院   日期:2019-09-26 10:15 阅读:  
分享到:
邮箱:

9月23日下午,新西兰北帕默斯顿女子高中成功举办中文博览会。

为积极响应新西兰中文周,该校MLA(汉语教师志愿者)在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孔子学院的支持下举办了面向全校师生的中文博览会。本次活动受到了师生的一致好评。

971060996075744

活动一开始,首先是来自中文俱乐部课堂的学生、部分中国留学生以及MLA一起带来的快闪表演,演唱中国歌曲《茉莉花》和《那些花儿》,迎来一片掌声。

写汉字、画熊猫,这是在书法及绘画展示现场的热闹场面,很多学生前来体验,纷纷想用中文写下自己的名字。

剪纸、脸谱、太极扇,这些在新西兰学生眼里十分新奇,成为她们体验中国文化的一部分,其中一位学生学习太极扇非常热情,练的满头大汗,但依旧乐此不疲。

在游戏展示现场,踢毽子、编花绳这些小游戏吸引了很多女生的目光,她们纷纷参与其中,体验中国孩子儿时的乐趣。

205659610475296

博览会期间非常受欢迎的还有中国的传统食物——饺子、月饼、糖葫芦,很多学生用中文“好吃”来表达自己的感受。

只要来到活动现场的同学都会人手一本小册子,上面有中、英、毛利三种语言组成的日常用语,在中文那一栏除了汉字、拼音之外还有英文辅助如何发音,很多拿到册子的同学首先自己尝试发音,然后再找现场的志愿者纠正自己。

195401151589042

这是北帕默斯顿女子高中首次举办中文博览会活动,通过本次活动,越来越多的新西兰中学生了解了中国,体验了中国传统文化。


837623566072445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