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路中间静坐示威 近30人被警察当街带走

作者: dudu,Bill   日期:2019-10-08 16:26 阅读: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Stuff消息】本周一下午5点左右,“反抗灭绝”示威者在新西兰首都惠灵顿街头静坐示威堵塞交通,新西兰首相Jacinda Ardern对示威者们的行动影响当地居民正常的工作生活表示不满。

166250441268268

从周一早上7点开始,“反抗灭绝”(Extinction Rebellion)示威活动就在惠灵顿开始了。


前情回顾:占道堵大楼睡银行!这群示威者让上千人不能正常上班


周一傍晚,环保抗议的活动达到了最高潮。

在傍晚的交通晚高峰,示威者们在非常繁忙的市区交叉路口静坐示威,对老百姓的生活带来了极大困扰和不便,正常通行的公交车和私家车不得不停下等待他们让路。

927683888338376

Ardern在接受Stuff记者采访时表示,“为什么没有人提出异议:在环保的影响方面,关闭一条街道会比让街道人流熙攘更有效吗?”

Ardern称,自己支持民间团体抗议的权利,但是也表示,这些抗议和示威活动必须是合法的、非暴力的。

Ardern说,现在在环保抗议活动领域,有两种风格,她非常不赞同“反抗灭绝”这种激进的方式。

526582110268682

记者问道,如果Ardern回到22岁的年纪,她是否会和抗议者们一样也走上街头?

Ardern回答说,“我可能会加入较温和的学校学生的环保罢课运动。”今年九月份,由学校学生领导的环保罢课活动席卷全国,参与的学生超过了17万人。

“我们当然要思考新西兰的环境保护的现状,但是我对于政府在环保方面的作为是感到自豪的。”

190925672258428

对于示威者们堵住政府商务部大楼入口的做法,Ardern表示自己非常不赞同。

她说,“我们昨天目睹的这场运动干扰了那些本该为气候变迁工作的人,让他们无法正常上班和工作。”

在谈及新西兰政府在气候变迁方面的行动,Ardern称,“我们已经不再为石油和天然气开采颁发许可证,我们也在大刀阔斧进行着交通部门的改革。这项改革不仅体现在公共交通的基础设施方面,也会激励老百姓采用低排放的私家车。”

“我们在农业领域一直是全球领先的。在这方面的环保政策上,我们比前任政府做的更多,当然我们还需要继续努力。”

730220705000174

不过,“反抗灭绝”环保抗议者们对于自己采用的激进抗议方式有不同的看法。

350026582924122

发言人Simon Oosterman表示,“一些人称呼我们为抗议者,但是我们是环境的保护者。我们必须采取这种方式的抗议,我们就是要在ANZ银行里面画上我们的标志。”

昨天下午,在示威者们静坐在道路中央不肯离去时,警方介入并逮捕了近30人。

403514704084051

844570320457553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