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水大战”惠灵顿反超奥克兰 就业市场逆势上扬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9-10-10 16:39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Jackie编译】   如果你打算找工作,惠灵顿估计更合适。Trade Me最新发布的招聘数据显示,今年三季度全国招聘数量同比下降超过7%,惠灵顿逆市上扬,招聘职位数量同比增长,而且招聘薪水超过了奥克兰。

545795942961888

惠灵顿市中心的招聘工资超过了奥克兰市中心   ROSA WOODS/STUFF

数据显示,今年三季度,奥克兰招聘广告数量较去年同期下降近15%,坎特伯雷下降了11.5%,惠灵顿则上升了2.6%。

“由于商业信心下降,我们注意到今年的就业市场出现裂痕。今年三季度,全国就业市场持续走弱,招聘数量较去年同期下降了7.8%。”Trade Me Jobs发言人Matt Tolich说,在不佳的经济环境下,不少雇主采取收缩策略,不打算增加人手。

604466939637739

但他强调,惠灵顿别有一番天地,招聘广告数量同比增加,职位工资也较去年上升了6%,达到68,649纽币,成为全国薪水最高的地区。

“虽然有更多的就业机会和更高的工资,但(惠灵顿)应聘者数量却同比下降了6.6%。所以,现在是来惠灵顿求职的好时机。”Tolich说。

惠灵顿就业形势良好,部分原因在于首都优势。Tolich称,政府加大了招聘力度,中央政府和地方议会新招聘人数同比增长了13.6%。

从全国来看,职位增幅最大的是霍克湾,同比增加了9.8%。

榜单的另一端,北地、怀卡托和丰盛湾受商业信心低迷的影响,三季度招聘数量分别同比下降了6.5%、5.6%和6.3%。

163748635302724

Tolich称,除了少数几座城市,大部分地区招聘广告数量都在萎缩,“在这种经济状况下,企业采取收缩策略,就业计划更少。”

所有的行业中,工程行业(Engineering)受影响最为明显,三季度招聘数量较去年同期下降了23.5%。销售职位也下降了24.6%。

营销、媒体和传播类招聘岗位则增加了10.7%。

Tolich称,对于熟练的劳动力来说,市场仍然供不应求,“虽然可用的招聘岗位在下降,但一些雇主仍然很难招聘到所需的技术人才,成为许多企业成长的阻碍。”他说,“技术类工人在包括贸易和服务、建筑、道路运输以及物流在内的多个领域需求都非常旺盛。”

从收入水平来看,在惠灵顿市中心工作的雇员收入比奥克兰市中心的雇员要高,招聘广告收入显示分别为73,374纽币和72,161纽币。这是2018年初以来,惠灵顿首次在“薪水大战”中战胜奥克兰。

从全国来看,招聘广告薪水较去年同期上升了2.2%,达到62,356纽币。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