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灵顿变天后 总理为何急着和他做切割

作者: RyRy   日期:2019-10-16 08:47 阅读:  来源:新西兰微财经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 新西兰微财经 综合Stuff,Herald消息】这是刚刚落幕的2019新西兰地方选举中,最有趣的一个部分了。

上个周末地方选举结束,大部分地区的基本面都没有变,老市长们纷纷连任,但是在首善之区惠灵顿,原市长Justin Lester却以微弱劣势,被选下台了,他是惠灵顿33年以来第一个只坐了一届就下台的市长,这一挫败十分引人关注。

208063747228249

以前大家都认为,Justin Lester是一位政治新星,左派阵营后起之秀,未来前途可能会超过当首都市长。

所以,在他败选之后,外界就在猜想,是不是工党阵营的地盘,从首都这个重要位置开始衰落了?但就在这时,发生了一件更值得关注的事情。

680326684567343

或许是出于止损的考虑,新西兰总理Jacinda Ardern在Justin Lester败选后,忽然要和他划清界限。

Stuff的报道形容,“总理Jacinda Ardern把Justin Lester扔到了惠灵顿一辆巴士的底下”。

893007740291296

519733906738295

在周一,Justin Lester还在舔伤口的时候,Jacinda Ardern果断撒盐,她在每周记者会上说,“Justin Lester是独立参选人,不是工党推的”。

383439594490247

她的这句话明显存在问题,Justin Lester是通过一个正规程序,成为工党的官方候选人——这个和奥克兰市长Phil Goff还不同,Phil Goff只算是工党endorsed(背书)的。

不但选举文件上列出了Justin Lester是工党候选人,而且Justin Lester的品推后面都是工党的品牌为后盾。有人立刻找出了竞选宣传板,在上面,Justin Lester一家就是坐在了一个工党的标志上面:

399619633204419

Stuff的记者立刻试图纠正Jacinda Ardern的这个错误,问道,你是否说错了。

但是Jacinda Ardern不承认,她说,“不,我来解释一下,根据他在竞选活动中的推广自己的做法,并不能认为他是。”

这句话暴露出工党内部对Justin Lester的不满。据了解,在Jacinda Ardern走红之前,Justin Lester也是年轻干部培养对象,也曾一度被认为是有可能接棒工党全国领袖的年轻人才。

53067174051976

但是最近一段时间,Justin Lester据信在工党大佬圈里失宠了,他被认为和党的路线没有保持一致。

将这一失败归于个人,可以最大程度为党派止损。所以,当记者问Jacinda Ardern,这次失利是否是工党在全国形势的一个征兆?总理也予以否认。

总理认为,地方选举是非常地方性的,和全国无关。

但是这里的涂抹仍然不太均匀。很快,NZHerald也出了一篇评论,分析Jacinda Ardern现在有哪些是值得担心的,评论的题目是:“当Jacinda Ardern扔掉Justin Lester时工党有哪些担忧的迹象”。

66139620710961

文章分析工党现在有好几件事情开始令人担心了:

第一:工党和Jacinda Ardern在最近的民调中大幅下降。工党的支持率下降了9.2%,为41.6%,总理Jacinda Ardern的支持率也有所下降,尽管仍遥遥领先于国家党领导人Simon Bridges。Ardern的支持率下降10.6%,目前为38.4%。

20334769821056

109800016026605

第二:工党最近几个月有好几件事办得不那么好,比如KiwiBuild办砸了,还有那个工党志愿者爆出的性丑闻也继续发酵,导致党主席成为牺牲品下台。

74273013254559

第三:Jacinda Ardern继续保持“外热内冷”的特点,这一点洋人媒体也都察觉到了,用他们的话说,“great on the international stage, but far from stellar on the home front ”,在国际舞台上表现出色,但在家门口却没啥光彩。

309100060310877

第四:对手下官员偏袒太重,最主要大家认为有2个人,一个是移民部长Iain Lees-Galloway,外界要求他辞职的声浪不断,主要是他批准了毒贩移民新西兰这件事,最近呼声还在加强。

759030245749697

331940782166203

另外一位被偏袒的是地方发展部长Shane Jones,最近他在度假期间,被指在国外玩枪,而这种枪是新西兰已经禁的AR-15,也就是基督城恐袭中使用的枪械,在新西兰已经属于非法枪支。

682967908635091

对于这种伤害新西兰人感情的做法,部长的辩解是他在做“国际研究”(真勤奋),而Jacinda Ardern也对他高抬贵手。

984573058271450

这件事发生在新西兰Jacinda Ardern要求加强互联网上言论监管,而新西兰禁枪也大面积展开的时候。

部长有机会到国外去玩在新西兰玩不到的自动步枪,普通缴了枪了新西兰人会怎么想?

从这周Jacinda Ardern急于扔掉Justin Lester这个动作看,Jacinda Ardern已经意识到了存在的风险。John Key执政两年满的时候,支持率是52%,而现在她是38%——再丢几个点,党内也可能就不太平了。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