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最狠杀人犯:对法官说“快点判完拉倒”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9-11-01 18:01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Jackie编译】  新西兰一名臭名昭著的杀人犯,在服刑期间试图谋杀室友,第二次被判处预防性羁押(preventive detention,类似终身监禁),14年内不得假释。周五(11月1日)在法庭上,该囚犯毫无悔意,指着法官和记者爆粗口。

原文:Notorious killer Stephen Williams sentenced for attempted murder of fellow inmate

398760982274295

STUFF

周五,此案在惠灵顿高等法院宣判。庭审开始时,法官问被告Stephen Williams有什么话要对法庭说,放弃律师辩护的Williams称“没有,快点判完拉倒”(Na, hurry up. Get it over with)。

339531079507683

庭审现场,Williams坐在被告席上,周围由狱警看守。他看起来面露凶光,一度指着法官Peter Churchman爆粗口“f... you”。另外,他还指着现场拍摄的记者称“What is funny you f...ing c...? ”

“你再看我一眼试试?弄死你。”Williams说。

140031040241000

STUFF

他出庭受审是因为在服刑期间试图谋杀室友。今年7月,45岁的Williams向受害男子扔去装有1升开水的暖瓶,然后持一把锋利的塑料刀刺伤对方的头颈部。

2003年,Williams因为杀害6岁的继女Coral-Ellen Burrows,被判处终身监禁。当时,警方经过10天的搜索,在Wairarapa的Lake Ferry岸边发现了女孩的遗体,尸检显示孩子遍体鳞伤,死前遭受毒打。

715027696839757

据悉,Williams在Rimutaka监狱服刑期间多次犯案,这是他第二次被判处预防性羁押(类似终身监禁),之前他有近100次定罪记录。

法庭文件显示,今年7月底,Williams所在牢房来了一个新室友。他给了该男子一支香烟(属于违禁品)欢迎他,第二天看守搜查了Williams的牢房,没收了烟草。他认为是新来的室友告密,用削笔器磨了一把锋利的塑料刀,用毛巾包住刀柄。当室友回来后,他先是将开水瓶扔向室友,然后用刀猛刺对方的头部和颈部,后者挣扎逃脱。该男子被严重烫伤。

事后Williams承认,他打算刺穿对方喉咙,杀死他。

290277902824260

STUFF

检控官Grant Burston称,预防性羁押是唯一合适的判决,他将“享受”安全等级最高的囚禁。

“他不是一个普通的囚犯。”Burston说,“普通程序无法减轻这种危险。”

788434719611558

法官Churchman对Williams说,虽然你渴望暴力,但“还是有改变的可能”。

“指望你立即改变是不现实的,这需要你拿出一定的勇气。”他说。

135995847583316

STUFF

Williams上次被定罪是在2017年,他试图谋杀另一名囚犯室友,那是他第97次被定罪。当时他表示希望一辈子待在监狱里,作为杀害继女的“惩罚”。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