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市门口因停车位纠纷 一男子用头撞死他人

作者: 天维惠灵顿   日期:2020-02-03 14:34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本周一,23岁的Tanirau Whaanga在惠灵顿高等法院承认自己在去年12月“过失杀人”,在超市停车场用头撞死了一名55岁男子。

原文:Guilty plea to headbutt manslaughter over Hutt Valley supermarket car parking space

893789137485322

根据警方消息,案发时间为2019年12月3日。

当天,55岁的受害人带着自己年迈的母亲出门办事,早上11点30分左右,他开进位入Lower Hutt市Knights Rd上的Countdown超市。

由于自己的母亲腿脚不便需要使用轮椅,但是残疾人车位都已经全部停满,于是他就把车停到了一个标有“带着婴孩人士”停车标志的车位上。

18308609564310

尽管停车位上有标识,但是警方表示,在Lower Hutt地区并没有规定其他人不能使用该车位。

把车停好后,该男子下车往超市走去,准备买午餐。

这时,在该男子的后边,Tanirau Whaanga正开车进入停车场,车上坐着自己的伴侣和1岁大的孩子,他们刚从另一家超市过来。

在开过受害人的停车位时,Tanirau看了一眼然后在附近找了一个停车位。

根据监控录像拍到的画面,受害人两次从车里走出来然后又坐了回去,这两次Tanirau Whaanga都试图靠近他,第三次的时候受害人才离开了车位,在大约15远的样子Tanirau Whaanga喊住了受害人,开始一步步走近。

从监控录像上放大的画面看到,先是Tanirau Whaanga指了指受害人的车,然后受害人指了自己的车又指了下残疾人车位,好像在跟Tanirau Whaanga解释什么。

之后,Tanirau Whaanga越走越近,受害人开始后退,两人又开始说话。

突然,在两人靠的很近的时候,Tanirau Whaanga一头撞向了受害人,受害人趔趄了几步然后一下倒在了地上。

之后,Tanirau Whaanga大步走进了超市,只是转身回头看了一眼躺在地上的受害者,一点也没有救助他的意思。

正在附近的一位急救部门医生和公众对受害人采取了紧急救助,但是他没有任何反应。

2分钟后,Tanirau Whaanga从超市里出来,走过受害人的身边和正在救助受害人的人群,他没有停下来也对正在发生的事情漠不关心,而是向自己的车辆走去。

一辆出租车开过去挡在了Tanirau Whaanga的车前不让他离开,Tanirau Whaanga大声喊叫让司机让开,但是目击到案件情况的市民都让司机堵住他,Tanirau Whaanga才不得不同意等警察来到现场。

警察抵达现场后,Tanirau Whaanga说“是个意外,是他‘朝我走来’的,我不是故意用头去撞他。”

他还告诉警察,自己一直在后退,但是受害人“越来越近”,他坚称自己以为受害人要袭击人,他表示了悔意,还问这件事会不会影响到他的工作。

被急救车送往医院的受害人多处颅骨骨折,第二天晚上不治而亡。

在周一的法庭上,法官宣布,Tanirau Whaanga将一直被关押直到4月3日审判。

他的律师Chris Nicholls在法庭上表示,这是一个悲剧,Tanirau Whaanga希望与受害人家庭举行一个回复性司法会议(restorative justice meeting ),同时他要求对犯罪嫌疑人进行心理健康的鉴定。

在这起案件发生时,犯罪嫌疑人正处于12个月监禁阶段,此前该男子曾因用脚底踩踏一名昏迷男子的颈部而被罚。

此前,他还因涉嫌贩卖冰毒以及2019年2月将一名男子甩出2米远,导致其脸摔在混凝土地板上而失去意识被起诉。


837623566072445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