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会庆祝中国鼠年新春 为新冠肺炎死难者默哀

  日期:2020-02-20 12:31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辑部  
分享到:
邮箱:

2月19日,新西兰首都惠灵顿的国会大厦被中国元素装点,一年一度,由新西兰民族事务部主办的中国新年招待会又一次如约而至。

39663942872

新西兰总理Jacinda Ardern,中国驻新西兰大使吴玺,新西兰民族事务部部长Jenny Salesa,华联会(NZCA)主席梁嘉南、以及新西兰国会议员、华人华侨代表300余人共聚一堂,庆贺中国农历庚子鼠年新春。

928232693085402

活动以中国传统舞狮表演开场,新西兰总理Jacinda Ardern,吴玺大使和民族事务部部长Jenny Salesa在舞狮的带领下步入会场,向现场来宾热情挥手致意。

699756138694340

由于众所周知的情况,今年的国会大厦新年致辞中,总理Ardern专门提到了此次冠状病毒造成的影响,她首先肯定了中国政府在控制病毒传播中所作出的努力,“我由衷的希望可以尽快解除限令,恢复两国间的商业和民间往来。”她说,“中国对新西兰非常重要,此次疫情对新西兰经济增长也产生了‘不可避免’的影响,但我相信,通过合作,我们双方都能迅速恢复。”

698309139704412

随后,Ardern总理还特别提议现场来宾起立,为此次冠状病毒死难者默哀。

355978278457141

中国驻新西兰大使吴玺对到场嘉宾致以新春祝福,并感谢新西兰政府为此次活动所做的努力。她介绍了中国政府防控疫情采取的举措,并强调,病毒不分国界,不分肤色和种族,病毒是人类社会的共同敌人。“在国际社会的坚定支持下,我们相信,中国一定会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她说,“也希望新方根据WHO的建议,理性看待和应对疫情,找到有效方法,既能做好疫情防控,又能继续保持经贸和人员的正常交流合作。这对双方来说都是积极的。”

414734335388863

新西兰华联会总会长梁嘉南也在招待会上致辞。

 210609290312207

庆祝活动上还进行了太极拳表演,还有节日装扮的小朋友们用中文演唱的拜年歌,精彩表演引得现场掌声不断。



837623566072445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