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竞选主张面临滑铁卢 周末市区免费停车没戏

  日期:2020-02-21 15:25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这年头,市长似乎也不太好当。惠灵顿新市长Andy Foster在竞选时的种种承诺(Flag),实现起来都困难重重。

502543822807941

上任伊始,Foster将恢复市区周日免费停车纳入了他的第一个150天计划。现在,他正努力为该计划寻求市议员们的支持。

不过,似乎并不顺利。Foster承认,目前为止,他没有把握这项提案能够获得投票通过。

“如果我现在就把恢复周日免费停车拿出来投票,我想它不会通过的。”他说。

243036039752151

周末免费停车可能要泡汤了,然而这并不是他第一次受挫。

这项提案可以说是Foster遭遇的一系列挫折之一,从上任开始,他就发现自己与市议会中的许多人意见相左。

805963000380862

“修建第二个Mount Victoria隧道”也是他的旗舰计划之一。不过,大多数议员都表示,他们更赞成保留现在的优先发展公共交通的计划。

Foster还希望在中心城区收取交通拥堵费,以此来支付“Let's Get Wellington Moving”计划的部分费用,但在两周前的讨论会上,这个提法引起同僚们的强烈反对。

72689832958563

市议员Fleur Fitzsimons认为这项政策是一种“严重倒退,特别是对穷人而言”。他还成功地通过了一项动议,让这项提案直接废止。

Foster目前只能对公众抱有希望,“我希望公众意见能够支持恢复周日免费停车,”他说,“我要听取公众意见,如果大多数人都支持恢复免费,我希望市议会能听取来自公众的声音。”

306802918215960

2018年,时任市长Justin Lester取消了惠灵顿市区的周末免费停车政策,目的是增加收入,以降低地税。

针对恢复周日免费停车提议,市议员Iona Pannett表示,如果这一提案付诸表决,她“肯定不会支持”。“原因很简单,私家车的大量使用对环境不利,所以免费停车会加剧这一问题,”她说,“我是希望我们能够坚持一贯奉行的可持续发展原则。”

448918138265397

市议员Jill Day也反对Foster恢复免费停车,“他可能已经意识到没人支持他了。现在地税方面压力已经很大了,他也很难改变这种局面。”

新西兰零售(Retail NZ)发言人Greg Harford表示,一直有传闻称,周末的停车政策损害了中心城区的零售商利益。

“传闻说,吸引顾客周末进城购物已经变得越来越难了。市区的零售商们有些竞争不过那些周边的购物中心,因为那里有免费停车场。”他说。

595450139672925

但议员Pannett和Day都对此表示异议,称市议会的数据显示,市区的零售业没有受到任何重大影响。

2018年,当时的Lester办公室提供了停车改革前几个月的数据,数据显示,市区零售支出与之前持平,进城停车的数量也相差不大,但平均停留时间缩短了。

154104387871256

Harford表示,他希望在得出结论之前能够看到更详尽的数据。

Foster则表示,如果周日的免费停车计划不能得到大家的支持,那么他想研究一种“类似Uber”的停车收费策略,即根据需求高低进行价格调整。


837623566072445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