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新冠病毒:入境新西兰的船只都要回答这三个问题

作者: 天维惠灵顿   日期:2020-02-28 10:44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新西兰卫生部发言人称,从2月19日开始,除执行标准的卫生健康检查程序外,所有从海外入境新西兰的船只都必须要另外回答三个问题。

英文原文:Coronavirus: Kiwi ports step up ship screening on instruction from health ministry

635241102925914

发言人称,“所有船只在抵达新西兰的首个港口时都要进行健康情况报告,这是标准的程序。”

“船只在抵达新西兰前48小时候需要提交入境提醒,其中包括一份‘12到24小时的健康情况更新报告。”

受新型冠状病毒的影响,目前,所有入境船只除了提交健康情况更新外还有三个新增的问题需要回复。

831796657160408

这三个问题分别是:船只在过去14天是否从中国大陆离境或者在中国大陆中转;是否有乘客在过去14天从中国大陆离境或者在中国大陆中转;是否有乘客在过去14天与确认感染新冠病毒人士或者疑似感染人士有过接触。

负责惠灵顿大区公共健康事务的地区发言人Ben Hutchison表示,目前惠灵顿港口还没有发生乘客被拒进入惠灵顿的情况。

Hutchison说,“我们遵循卫生部下发的全国响应指导意见。”

惠灵顿CentrePort发言人回应称,如果出现病例“将马上执行适当的隔离措施。”

发言人表示,对所有船只(包括邮轮和货轮)都执行了严格的健康检查。

邮轮行业也对预防新冠病毒传播采取了额外的措施,包括不让任何有感染新冠病毒症状的乘客上船,不让在过去14天来自中国或者去过中国或者从中国中转的乘客上船。

同时, Lyttleton Port发言人表示,港口会拒绝所有在抵达港口前14天曾经在“高风险区域”有过停留的船只入港。

对邮轮进行健康检查升级,正好在惠灵顿最繁忙的邮轮季节出现。

惠灵顿旅游局发言人David Perks说,在2018/2019邮轮季,惠灵顿港口一共有110艘邮轮抵达。

这些邮轮为惠灵顿带来了222,400名游客,累计贡献了$5600万的经济增长。

据悉,新的邮轮季将迎来127艘邮轮的到来,游客数量的增加“将对惠灵顿经济增长产生重要影响。”

截止本周四,全球确诊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病例人数超过82000人,至少2800人死亡。


837623566072445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