效仿澳洲 这所高校宣布不能返校学生可申请补助

  日期:2020-03-02 14:57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新西兰政府日前决定不予国际留学生豁免新冠病毒旅行禁令后,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表示可能会考虑裁员。

213041676833083

大学校长Grant Guilford表示,维大大约有500名国际留学生受到了旅行禁令的影响不能按时返校。

大学一直在为留学生们寻求豁免,但在上周五新西兰发现第一例新冠确诊病例后,政府宣布不能豁免。

Guilford表示,现在看来,让留学生们赶在第一学期返校几乎已经没有希望了,“由此导致的损失预计会达到1200万纽币。”

934284182288484

上周五,维大表示将会暂停招聘。周一一早,证实该校会实施裁员计划。

因为大学是按照每个学期的注册学生数量配备相应的员工,所以学生数量下降就会导致有人下岗。不过目前,校长Guildford无法确认有多少人可能受到影响。

199999087959787

由于需要时间办理签证手续,还要在抵达后进行自我隔离等原因,就算针对留学生的旅行禁令今天宣布取消,学生们也要等到3月底才能去上课。

与此同时,维大也在想办法如何让滞留在中国的学生继续接受教育。其中可能包括远程在线学习,以及将课程推迟到第二学期等措施。

Guilford表示,大学还将为受影响的学生设立一项困难基金,这将有助于帮助学生解决机票和课程费用。

427194098429327

受影响学生可以申请的金额尚未确定,但Guilford表示,澳大利亚的大学有了先例,一些大学的学生最多可以得到7000澳币的支持。

这段时间,给大学的教职员工和学生都带来了很大压力,他正在努力将影响降到最低。

此前,新西兰大学和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都曾向新西兰政府提出,要求取消旅行禁令。

但上周五,卫生部长David Clark表示,新西兰政府的首要任务是保护新西兰人,“允许数千名学生从中国入境,并保证他们安全地处于自我隔离状态,这将是一项难以置信的任务,很难实施。”



837623566072445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