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减少病毒气溶胶感染 这位医生想出了个办法

  日期:2020-05-01 12:13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stuff  
分享到:
邮箱:

一名来自Poriura的医生研发了一种设备,可以帮助保护卫生工作者们,防止感染新冠肺炎病毒。

32357691479088

Logan Marriott医生现在澳大利亚珀斯的Fiona Stanley医院工作,他设计了一种提取系统,可以把手术室空气中携带病毒的微粒和液滴吸走。

Marriott表示,是当前的新冠病毒全球大流行让他产生了设计需求,因为总是会有一些不可避免的手术要给那些已经是COVID-19阳性的患者做。

“像意大利这样的全球新冠病毒热点地区,医务人员的感染率很高,Marriott Extractor将有助于保护医疗机构工作人员疫情期间的安全,”他说。

884024404834530

Marriott自称“车库作坊”,他在车库里面制造了这款装置,零件都是从五金店买来的,然后将该装置连接在医院手术室的通风口上。

“简单来说,设备就像一个滚筒烘干机的管子,连接一块有孔的胶合板,”Marriott介绍,“后来选用了金属板作为首选,然后把金属板用胶带与排风口连接,另一端连接在可能具有危险气溶胶颗粒源的附近,比如病人的口腔。”

当前的手术室里,虽然排气口会对病毒微粒进行很好的去除处理,但手术室内却存在大量危险的病毒气溶胶,“所以,这根管子就是帮助减少手术室环境中的气溶胶,”Marriott说。

61502147533800

根据目前的设计,用于覆盖排气孔的金属板是可以清洗和重复使用的,但管道组件却是一次性的。

当然,无论是医院在用的个人防护设备还是他的设备都不可能是万无一失的,“只是如果一起使用,可以大大降低病毒的传播而已,”Marriott表示。

该设备目前已经在Fiona Stanley医院和澳大利亚其他医院使用。“数据模型显示,该系统显著减少了空气中溶胶粒子的扩散。”他说。

Marriott目前已就该设计申请了免版税版权,主要是为了防止该设备的商业化,同时仍允许人们复制或升级这一概念。


837623566072445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