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后无交通高峰 每周在家办公一两天或成常态

  日期:2020-05-19 14:39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stuff  
分享到:
邮箱:

本周一,学校重新开学,上班族返工,交通运营商们都预计出行人数可能会大幅增加,但结果似乎并没有达到预期。

999440825365377

Metlink发言人Stephen Heath表示:“事实证明,乘客数量和交通通行量与新冠疫情之前相比还是要少很多,大约减少了20%,所以,惠灵顿地区的交通流量并没有任何负担。”

周一早上,Richard Mayes去Wairarapa线的Featherston站乘坐火车,结果他惊讶的发现,站台上几乎空无一人。“这完全出乎了我的意料,跟过去太不一样了。疫情之前,站台上会有一大群人,最后几个上车的人都很难找到座位。”他说。

473185469348620

惠灵顿市议会的高级经理Sam Rossiter-Stead说,他从位于Greytown的家中开车进城去上班,“一路上简直太通畅了,平时可能要开1小时40分左右,周一我才花了1小时10分钟就到了,”他说,“而且工作场所像许多其他地方一样,也已经很好地适应了Lockdown的要求,现在员工工作都非常灵活。可能有人对于不能到办公室上班会感到焦虑,但事实上,我们大多数人都适应的很好。”

784969049264001

Rossiter-Stead预计,以后员工每周在家工作一到两天将成为一种常态。

在2级警戒下,公交车可搭载正常载客量的40%,较之之前的3级警戒级别,载客量提升了20%,而且在6月底前都是免费的。当前警戒级别下,在公交车、火车或者轮渡上是不允许有站立乘客的,所有人都必须就坐。但有些座位出于保持社交距离的考虑,被标记上无法使用了。

656594293948297

Metlink发言人Heath表示,当前惠灵顿地区的交通水平较之以往仍然要减少许多,可能仍然有许多人继续选择在家办公,或者也没有送孩子返回学校。

Metlink还安排了许多“临时宣传员”在站台上、公交车上为乘客提供相关安全信息,并帮助保持社交距离。

830265915664906

“这其实是两年前公交系统改变时引入的一种方法,”Heath说,“临时宣传员可以帮助人们适应新的变化,总体来说,目前为止惠灵顿出行者们都做得很好。”

站台并不拥挤,也没有人因为公交满员而无法搭乘。“交通摄像头记录的画面也显示,交通流量并不大,”他说。

505058184985132

Waka Kotahi新西兰交通局地区运营系统经理Mark Owen表示,周一早上,进城方向车流量较之前的3级和4级警戒有所增加,“但仍然保持通顺,”他说,“1号高速上,除了惠灵顿市中心的Terrace Tunnel和Mt Victoria Tunnel有排队现象外,以往的常见拥堵点都保持顺畅通行,比如1号高速的Mackay’s Crossing和2号高速的Petone附近等,都没有出现排队现象。”


837623566072445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