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家回不了 新西兰Lockdown他在酒店住了70天

  日期:2020-05-28 13:06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rnz  
分享到:
邮箱:

对于一些旅行者来说,在Covid-19旅行限制下,回新西兰可能是一件不容易的事,但还有一些人,离开新西兰也成为一件难事。446771998691497

新西兰公民Chris Elphick居住在瓦努阿图,但是,从3月份新西兰全国Lockdown开始,他就一直住在惠灵顿的一家酒店里,苦苦等待返回瓦努阿图的航班。

“到这个周六,就满整整70天了。”他对检查站的工作人员说,“而我妻子则一直呆在瓦努阿图的Port Vila等着我回去……我们大约是三年前搬到瓦努阿图的,我在瓦努阿图和所罗门群岛之间的Melanesia工作。”

他本来是打算从所罗门飞回Port Vila的,只需要两小时航程,但在起飞前15分钟,航班被取消了……

“然后,剩下唯一的办法就是所罗门飞到惠灵顿,或者是经布里斯班中转,然后飞到惠灵顿,之后再从奥克兰回家。结果,我到达惠灵顿的时候正好是4级Lockdown开始的日子,航班都取消了……”他说。

“一开始,我住在另一家酒店,那家酒店房间比较小,我就想,‘我要在这个小房间里面待4周啊……’,于是我就搬到了现在这家酒店,从那以后我就一直住在这里。”Elphick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希望未来几天能有一架返回瓦努阿图的航班,听说一直在讨论中……”

574018497082596

Elphick的妻子一直在Port Vila,两人都是从事咨询工作的。

“我们之前倒是也有分开的时候,但从没分开这么久,我一月份就离开家在外工作,但没想到之后就回不去了……我希望下周能回家,虽然回到Port Vila后可能还要面临两周的隔离,但好消息是那里会暖和许多。”他说。

Elphick表示自己已经学会做饭了,但当餐馆在2级警戒以下可以开张时,他还是感到很激动。封闭期间唯一的问题就是他的体重增加了一些,所以他尽量坚持出去散步。

如果有其他酒店的客人像他一样,被困在酒店中这么长时间,他表示并不会感到惊讶。

“不过,对于我来说,好消息是保险公司会支付我的住宿费用。”他说,“因为我预定的返程航班取消,所以我们向保险公司提出索赔,时间不长,大概不到两个星期,钱就存入了银行。”

“保险公司先是付了一半的钱,等我回去,他们会把酒店住宿的剩余账单结清。这家酒店也真的很好,他们还帮忙降低了房费。”Elphick说。

Elphick在一张纸上记录自己在酒店居住的日子。他女儿希望他能留下这个记录。

“对于这种情况,我也无能为力。但大家都很友好,我就一直听新西兰电台节目解闷……”他说,“只是有一点总让我感到恼火,就是人们总是讨论老年人,好像说我们是弱势的群体,这让我很不爽,我都73岁了,但我一直在工作。”

“还有一点可能就是我总觉得很冷,其他倒是都不错,人们很友好,我还可以欣赏到海港的美景,出去散步……”他期待着能够尽快回到Port Vila的家中,看到家人,坐在外面喝着一杯清凉的葡萄酒。

“现在也算是那里的冬天了,所以当地人就会抱怨天气凉了。嗯,大约是26摄氏度左右,哈哈哈,”Elphick说,“所以,回去Port Vila过冬天还是不错的。”


837623566072445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