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疫情 让这里的房价坐上了“火箭” 量价齐升

  日期:2020-06-02 17:14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Stuff  
分享到:
邮箱:

一场疫情给惠灵顿市区房地产市场似乎带去了些许影响,但Wairarapa地区却“尝到”了甜头。

706019215502161

疫情让更多的公务员和上班族在家办公,所以惠灵顿CBD的房产变得不那么吃香了,但却给Wairarapa地区的房地产市场和共享工作空间带来了福音。

如今,许多惠灵顿人都对South Wairarapa的房子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因为大家都意识到似乎在家办公会成为新常态。

同时,也有越来越多的人对当地提供的共享办公空间表示出浓厚兴趣。

519237313379389

上哈特的Chris Tock已经关注“山那边”的房子有一段时间了,但之前他作为公共部门的IT专家每天翻山上下班实在太不方便了,“但现在考虑去Wairarapa似乎成了很好的选择。”他说。

Tock一直想要养狗,他和伴侣Amanda Lucas也一直想要一个空间更大的地方。本周,两人此前在Featherston附近物色的一处10公顷的房子+土地即将变成无条件合同,成交在即。

“我所在的政府部门鼓励员工在后疫情时期继续保持在家办公,这样一来,我们即将搬去的Wairarapa将是个非常理想的选择,”Tock说,“大片的土地给了我们许多可能性,这也是我们想要的生活方式。”

217932930032613

他并不是这样做的唯一一个人。Tock的几个同事都已经住在Wairarapa,也不再往返市区上下班。

房地产经纪人Benn Milne表示,之前,便利的生活是人们选择居住在惠灵顿市区的主要原因,但此次新冠疫情后产生的办公方式变化,却使得Wairarapa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有吸引力。

“这段时间,确实有大量买家涌入,主要就是他们可以远程办公,而且Wairarapa地区的房价可以让买家降低抵押贷款。”他说,“在4级Lockdown下,South Wairarapa的房地产市场也跟全国其他地区一样,陷入萧条,整个4月份只成交了3套,去年同期这一数字是20套。”

但是,进入5月份以后,当地的房地产呈现了猛增的势头,Milne说。

Milne和合作伙伴Erin Nesdale自5月份以来已经卖掉了在售81套房子中的34套,还有12套房子也已经在出价阶段了。

“还有之前卖了6个多月甚至更长时间的房子,现在居然一套房子能吸引好几份报价,”他说,“而且对买家的吸引已经不分房屋类型,从百万纽币的房子到可负担的房子,都能收到众多潜在买家的关注。”

房地产研究所的Dee Crooks表示,他们确实听说,自从全国进入2级警戒以来,房地产市场的活跃程度很高。

“但在我们得到具体数据之前,我们无法确认实际的销售数字。”他说。

而事实上,South Wairarapa房子的价格也因为外部买家的涌入被拉高了,“从我们过去两年在Featherston的销售数据来看,97%的买家来自惠灵顿。”Milne说。


837623566072445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