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无害虫” 这位居民四年里抓了10000只老鼠

  日期:2020-06-11 14:26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Stuff  
分享到:
邮箱:

惠灵顿“无害虫”地区Ngaio日前捕获了当地第10000只“啮齿动物”——小老鼠。

818121585093116

早在几年前,当地为保护地区环境,净化居民庭院“无害虫”,就自发组织了一个“人道消灭”啮齿动物志愿小组。作为该组织最早的成员之一,Ngaio居民Gudrun Wilson这几年来一直在她居住的房子周边进行捕鼠工作,她家位于一条小溪旁边,一家人已经在此居住了35年。

就在上周,她恰好捕获了第10000只小老鼠,该志愿小组在周日向她赠送了惠灵顿艺术家Melissa Boardman的“Kākā in Māpou”版画,以纪念这一时刻。

433492064102445

Wilson表示,人类学家和自然保护先锋Jane Goodall带给她极大鼓舞,特别是她宣称的“关注全球、立足本地”的口号。

“所以,每个人都可以用自己的方式帮助减少害虫对我们的负面影响,小到我们的居住地,大至全球各地,”Wilson说。

创始人Jeremy Bloomfield于2016年8月组织了当地的“捕鼠”志愿者小组,在他的领导下,捕鼠行动得以顺利展开。

360917671479382

去年8月,Bloomfield不幸去世,当时这个志愿者组织受到了严重的打击,不过,他们很快又重整旗鼓,继续团结起来,在惠灵顿这个植被茂盛的北部地区继续进行害虫防治。

另一位创始成员Gavin Kane表示,Bloomfield的个人方法是成功的。

组织鼓励每个参与者每两周回复一封邮件,表明近两周捕获的啮齿动物总量,这样一来,追踪和统计数量就变得更加容易了。

618285663393329

这封群体邮件能够看出谁捕获的最多,还能提供捕获数量的连续记录,以及当地野生动物被看见的情况。

这里指的野生动物主要是关于鸟类的。

“保持积极的一面是很重要的,”Kane说,“Jeremy可不希望在我们的Facebook页面上看到死老鼠的图片……”

746758976747485

Kelvin Haste是附近Crofton Downs地区的“无害虫”运动倡导者,他说,鸟类数量的增加就应该是捕鼠行动成功的标志,“隔壁的Ngaio区绝对是当之无愧的冠军。”他说。

Korimako(钟雀)这种鸟一旦从某一地区消失,是“很难再回来”的。

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研究员、本地鸟类专家Dr Nyree Fea在当地进行了这个季度的鸟类数量监测。

她发现,不仅仅是鸟类会从害虫防治行动中受益,另外有一些生物也因此而回归。因为她的儿子Niko Fea-Hurst最近在Trelissick公园发现了一种十分罕见的Ngahere壁虎。

“Ngaio地区拥有惊人的生物多样性。我们很幸运有这么多志愿捕鼠人。”她说。


837623566072445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