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起 除主干道外所有市中心道路时速降为30公里

  日期:2020-06-11 16:01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stuff  
分享到:
邮箱:

经过了六年时间,惠灵顿市中心限速每小时30公里的提案终于获得了通过。

217795285038332

本周四,惠灵顿市议员们一致投票决定,从今年7月起,除主要干线外的所有惠灵顿市中心街道,限速都将从现在的每小时50公里降低到每小时30公里。

这一想法最早是在2011年提出的,并于2014年开始被正式提上议事日程。但是,在得到了两个交通委员会的批准后,最后却被惠灵顿市议员们投了否决票。

280636355728191

反对这一提案的市议员和其他人士表示,在正常工作时间以外,降低市区道路的限速实在没有必要。

之后,这项提案在2016年又再次被提上议事日程,但依然未能获得批准。

595724565214930

惠灵顿市议员Fleur Fitzsimons在此次投票后表示,“真没想到,想要促成这一改变居然花了整整6年时间,”她说,“今天我想我的心愿实现了,我们努力使惠灵顿变得更好,周四是一个历史性的日子!”

早些时候,市议员Sean Rush曾表示,他不太确定是否应该支持这一提案,因为并没有证据表明30公里每小时的时速就会更加安全。同时,他还指责市议会将自己的世界观“强加”在人民身上。

742997924810298

“我其实非常担心,似乎我们是在以道德的名义,将我们的世界观强加给辖区的居民,”他说,“因为,我没有看到任何证据表明,每小时50公里的时速就是不安全的,似乎我们市议会获得的数据与民众的情绪之间,存在着‘巨大脱节’。而且我很清楚,其实可能沉默的大多数人都没有发言权。”

不过,Rush最后还是投了赞成票。

863461511725882

市议员Jenny Condie则认为,其实是有大量的证据表明,时速30公里就是要比50公里更安全。

“市议会的工作人员向我们提供了24页的证据,其中包括了15项其他文件的相关证据,这些文件都表明,降低限速将对城市交通安全产生有利影响。”她说,“有研究显示,当汽车以每小时50公里的速度行驶时,如果撞到人,则每2人中就有1人会被撞死或重伤,而如果是时速30公里时,则变成每10人中有1人会被撞死或重伤。”

640127752372395

“我们都是人,有时确实会犯错。但如果我们的限速是30km/h,那么,即使不小心犯错了,也可能不会伤及他人性命,”Condie表示。

在2016年对该提案投了反对票的市议员Nicola Young表示,这一次,她会支持这一举措,因为相比较投入巨资在市区修建自行车道,降低限速将是更好的选择。

“我上次投了反对票,是因为我看不出花费50多万刀降低限速有什么意义,好多街道甚至可能每小时5公里的时速都达不到……”她说,“但这一次,如果不降低限速,很可能就要修建市区自行车道,这是我更不愿意看到的,因为市区的商业店主们已经不能再失去更多的停车位了。”

市议员Malcolm Sparrow也认为,就算降低限速,可能也不会产生太大的影响,因为无论如何,在大多数的惠灵顿市区道路上,想要达到时速50公里其实很难。

市长Andy Foster表示,无论如何,这一次的决定都具有一定的历史意义,“因为能够做到这一点已经很难了。”

他对Rush表示,市议会是有新西兰交通局指导的,并没有把自己的观点强加给民众。“说没有证据支持降速,这一点我也是不能同意的,”他说,“这是有关物理学的问题,与你所说的世界观什么的无关。你可以想象一下,如果你开车撞到某人,那么这个人在时速50公里和30公里哪一种情况下被撞,生存的几率比较高?”

此次降低限速将不包含惠灵顿市区的以下主要进出干道:Waterloo Quay、Panama Street以北的Customhouse Quay、Jervois Quay、Cable St、Taranaki St以东的Wakefield St、Kent/Cambridge Terrace、Taranaki Street、Vivian St以及Karo Drive。



837623566072445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