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吗?这里的可回收塑料规则变了 别放错了

  日期:2020-07-01 13:33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Stuff  
分享到:
邮箱:

以后,惠灵顿只有标注着1、2、5号的塑料盒可以回收,标注3、4、6、7的塑料盒均不行,但装肉的塑料盘子无论标注几号都不能回收。

85346660068495

这一改变宣告着惠灵顿市议会辖区内曾经单一的塑料均可回收的规则开始变得复杂了,因为惠灵顿市议会开始区分“什么样的塑料可回收,什么样的塑料不收了”。

这主要是因为塑料运往海外变得越来越难,所以现在各地都基本上只回收那些可以在新西兰境内重新回收利用的塑料了。

267190253680013

从表面上看,分类规则似乎很简单:如果塑料上印着为1、2或5号数字,则是可以回收的,剩下的就要直接进入垃圾桶了。但是,装肉的塑料是个例外。

装肉的塑料一般会用1号或者3号塑料制作,那么根据市议会的说法,1号就可以回收,3号则不能回收。

但是在实际分类过程中,分拣员很难区分哪些装肉的是1号,哪些是3号。而如果1号塑料中混入了3号塑料,则可能导致污染。

所以,为了简单,惠灵顿市议会决定把所有的装肉塑料都排除在可回收之外。

577721025248069

目前市面上的所有塑料制品,理想情况下,编号数字都会印在塑料上,框在一个三角形内。

市议会表示,新西兰其他许多地区议会已经开始这样实施了。

但同时市议会还说,这最终还是取决于居民个人,全靠自觉。因为收取过程中不会检查分类是否正确,所以即使是型号不对的塑料仍然会被收走,而且也不会对错放了塑料的居民进行处罚。

这项塑料分类新规将于7月20日起正式生效。

509733658093176

在新西兰,常见的编号为1、2、5的塑料制品主要用于饮料瓶、洗发水和清洁用品容器,还有冰淇淋桶等,这些是可以在新西兰本地进行回收利用的。

但是其他的一些塑料,比如饼干盘、可挤压的番茄酱瓶、新鲜食品的包装等塑料,此前一直是不得不被送往海外进行回收的。

市议会表示,主要是海外市场供过于求,波动剧烈,运往海外回收越来越难,所以就决定将这些塑料归为不可回收垃圾,与生活垃圾一起进行填埋了。

目前新西兰市场上的塑料制品中,已经有大约90%是1号、2号和5号类塑料制品了。

“我希望我们共同努力,减少购买塑料包装产品的数量,并研究如何循环和重新利用我们现有的塑料,”市议会负责垃圾最小化的议员Laurie Foon说,“与其依赖其他国家来处理我们的垃圾,不如共同找到解决办法,既有利于我们自己更有利于地球环境。”

451324097612667

“塑料上印制编号是有意义的,而且消费者的购买选择可以对制造商和零售商产生巨大的影响。假设有一种很受欢迎的产品,却不是用1、2或者5号塑料包装的,或者没有明确印制塑料编号,消费者就会与生产商联系了,建议他们考虑使用可回收材料的包装。而他们的建议生产商们往往都是会很在意的,”Foon说,“最好的改变当然是从源头上就不制造那些无法回收利用的产品,而不是人们努力处理那些难以回收利用的废旧塑料。”

事实上,其他地区议会,比如Hutt City、Porirua和New Plymouth都已经开始针对塑料进行分类回收了。



837623566072445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