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风、暴雨、巨浪、大雪……恶劣天气席卷北岛南部

  日期:2020-07-02 12:14 阅读:  来源:天维网综合rnz、nzherald  
分享到:
邮箱:

昨天一夜狂风暴雨,都还好吗?

好消息是,从今天中午开始,恶劣天气会逐渐过去,天气会逐渐转好。

85122356205910

MetService气象预报员Karl Loots说,昨夜惠灵顿的最高风速达到了125公里/小时。

不过,惠灵顿南部海岸的海浪倒是没有人们预计的那么高,最高浪高只有不到6米。

但惠灵顿附近的Baring Head最高浪高达到了6.45米。

101598642340081

还有其他地方,比如Niwa记录到的Banks Peninsula东部海岸,今晨最大浪高达到11.82米的巨浪。还有Marlborough的Tory East沿岸,浪高达到了7.49米。

这一次的狂暴南风也再次使得惠灵顿南部海岸道路布满了各种“残骸”,海草,碎石,大原木等甚至都被吹到了Ōwhiro Bay的房子门前。

昨晚,当地居民还接到通知,随时准备好可能需要撤离家园。

不过一位名叫Phillip Isaac的Ōwhiro Bay居民表示,昨晚的风暴没有之前4月份的那次那么严重。

912129499539782

与此同时,Lower Hutt Eastbourne的道路承包商已经从今天凌晨就开始在预计Marine Drive和Port Road上清理道路了。“目前看来,似乎没有造成什么损失,但仍需等待进一步评估。”

昨夜的风雨不止是带来了狂风暴雨,还有大幅度的降温。

今早,Hamilton和Waiouru凌晨的最低温度分别达到了零下1度和0度,Taupo和Taihape也都几乎降到0度。

奥克兰、惠灵顿等大中城市,今早的最低气温也都只有个位数,可谓今冬的最低温。

989500860970219

低温也为北岛南部和南岛北部许多高海拔地区带来了降雪。

1号高速的Desert Road因降雪被迫关闭。同时,还有其他道路也受到了降雪的影响,包括Napier至Taupo的公路,还有惠灵顿Remutaka Hill Rd以及南岛的Lewis Pass等道路。

866343457778501

昨晚的恶劣天气还导致了多起紧急事件。今早5点左右,Naenae的Nelson St有电线杆被风吹倒;凌晨3点左右,Avalon也有电线杆被吹倒。消防部门发言人表示,他们还出警了Seatoun一处住宅,因为屋顶被大风吹坏了。

气象部门预计,此次恶劣天气将从今天中午开始逐渐缓解,温度也会小幅回升。



837623566072445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