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这幅获奖作品 只想说:一般人真get不到

  日期:2020-08-04 15:14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Stuff  
分享到:
邮箱:

一张A4纸,上面布满了用打字机打出的数千个斜杠字符。就是这样一幅艺术品,日前获得了Parkin Drawing Prize年度大奖,赢得奖金25000纽币。

816983074650665

这幅名为Forward Slash的作品作者是Poppy Lekner,该作品从今年来自新西兰全国的482幅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被大赛评委,Te Papa博物馆的首席艺术家Charlotte Davy选中。

Lekner是出生于英国的惠灵顿人,曾担任Wellington High School的摄影系主任,现在在Inverlochy Art School工作。

655243643425215

上周晚些时候,Lekner正准备去看望母亲,接到了获奖通知电话,“我当时很震惊,现在也不太敢相信,”她说,“感觉那么地不真实……”

Lekner说,她以前用过打字机,就在今年6月大赛截止日期的前一天,她才最终完成了Forward Slash作品。

作品的灵感来自很多艺术家,其中包括Agnes Martin。

“作品主要是想表达究竟什么是绘画,”Lekner说,“这好像是介于绘画和手写之间的一种方式。”

579438199218694

Parkin Drawing Prize比赛已经进行了8年,Lekner说自己之前也参加过,但从未想过自己会赢得大奖。

评委Davy表示,从众多优秀的参赛作品中进行评选,确实有诸多考量。

“但Lekner的作品实在太美了……她用了最简单的符号,却表达了一种在冥想中探索的过程,用一遍又一遍的重复斜杠编织出了一个美丽的图案,”Davy说,“我觉得这幅作品真的十分精致,它强烈地传达出一个感觉,在这个混乱的世界找到一个沉思的地方。”

可以想见,Covid-19是此次比赛的“最大主题”,Davy说:“人们在Lockdown期间都经历了很多,有很多感触,所以许多作品都是围绕新冠疫情为主题的,还有一些作品更是体现了某种强烈的情绪反应,对世界的的焦虑和恐惧……”

105540582182013

Davy表示,从这么多各式各样的创意作品中挑选出冠军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我晚上上床睡觉时,眼睛里还飘着各种各样的画面。”

当然,对于胜出作品也有批评的声音,Davy则认为,对于艺术作品的评判本身就是非常主观的,“这也是这项工作本身的价值所在。”

奖项资助者Chris Parkin表示,他对获奖作品并不感到意外,有一年他还收到了一块艺术品地毯,上面有个大洞……

“评委们总是在寻找一些创新的东西,超前的东西,从任何方面看都不像传统意义上的绘画,”他说,“这是完全不可预测的,艺术品靠的就是感觉,你认可它,它就是成功的……”

132600106597663

Lekner表示,这种向前倾斜的斜杠符号似乎很符合当前的状态,它就像是未来的选择——稳定地向前倾斜着,但保持着持续的重复。”

至于她将如何使用这笔奖金,Lekner表示,她会用于支持当地的企业发展,以及修理她的打字机。

Parkin Drawing Prize展出已经开启,将一直持续到8月30日,地点在惠灵顿的New Zealand Academy of Fine Arts。



837623566072445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