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灵顿能重回世界宜居榜前列吗?今年,机会来了!

作者: Shirley Liu   日期:2022-08-31 09:04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综合报道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记者 Shirley Liu 综合报道】2022经济学人智库(EIU)全球宜居指数显示,新西兰首都惠灵顿的排名出现了断崖式下跌,从第4位下降到第50位,这不禁引人思考:惠灵顿的未来该何去何从?

今年,“拯救”惠灵顿的机会来了,那就是2022惠灵顿地方议会选举。 

wellington-1584264_1280.jpg

惠灵顿。资料图片

对于奥克兰市议会的组成及地区选举指南,大家都已经很了解:

关于奥克兰选举,我们到底在选什么?

重要!这些可能影响奥克兰未来的人,你了解吗?

惠灵顿的朋友们是否也对当地选举十分好奇?

惠灵顿地区的选举制度如何,选区怎样划分、候选人是谁,作为惠灵顿居民,又该如何参与投票呢?

今天,天维网记者就带你了解这座“世界最酷小首都”的地方选举。

惠灵顿选举制度

惠灵顿市议会使用可转移单票 (STV) 的选举制度来选举市长、议员和社区委员会成员。

这是一种比例选举制度,选民按优先顺序排列候选人。选举人只有一票,并根据自己的意愿对候选人进行排名来投票。

若第一选项候选人已得到足够的票数当选,过剩的票数可转移到次选的选项;若选项所得的票数明显不足以支持当选,有关的票数亦可转移到次选的候选人。

截屏2022-08-26 下午3.28.01.png选票示意图。图片:www.govt.nz

如果你想详细了解STV选举制度,可以阅读这篇文章:今年15家地区议会将采取STV选举系统:复杂但公平

谁能登记投票?

想要成为选民,您需要满足这些条件:

WechatIMG1354.jpeg

作为选民,您需要熟知这几个关键日期。

关键日期

注册阶段

7月30日-8月12日:通过邮寄方式接收选票的注册

8月13日-10月7日:通过特别投票(Special voting)的方式注册投票

候选人提名阶段

7月15日:开放候选人提名

8月12日:候选人提名结束

投票阶段

9月16日开始:投票文件发放

9月16日:投票中心开放

(位于Te Pokapū HaporiCommunity Centre107 Manners St),提供特别投票

10月3日:额外投票中心开放

(位于Johnsonville (Waitohi), Karori, Newtown, 以及 Ruth Gotleib (Kilbirnie) Libraries)

10月8日:投票结束

公布结果

10月8日:公布初步投票结果

10月13-19日:公布初最终结果

目前,惠灵顿选区以邮寄方式接收选票的注册已经结束,您可以通过特别投票(Special voting)的方式注册投票,具体方式如下。

如何投票

方式一:以邮寄方式进行投票

如果您已注册,请在2022年9月16日至21日期间检查您的邮箱获取投票表格。

填写投票表格后,请选择以下一种方式将表格交回:

1.     寄回到任何特别标记的投票箱(临近选举时将发布更多信息);

2.     将投票表格交到投票中心;

3.     通过新西兰邮政信箱的免费邮寄信封邮寄投票表格(建议在10月4日星期二之前邮寄)。

点击跳转即可找到离您最近的新西兰邮政信箱

4.     投票表格交到惠灵顿市立图书馆。点击跳转即可查找离您最近的图书馆及其开放时间

方式二:特别投票

如果您:

没有收到投票表格或投票表格丢失/损坏;

在2022年8月12日之后注册投票;

在未公布的(机密)选民名册上;

注册的地址已过期,并且已经在新地址居住了一个月或更长时间。

请您在9月16日至10月8日中午的选举期间,前往位于Manners Street 107号的Te Pokapū Hapori社区中心的投票中心投票。

10月3日至投票结束Johnsonville (Waitohi)、Karori、Newtown和Ruth Gotleib (Kilbirnie) 图书馆也将开放特别投票渠道。

发放特别投票的时间大约为五分钟,您可以现场投票,也可以带走稍后投票。

如果您无法进入投票中心进行特别投票,惠灵顿市议会也可以将投票表格发送给您。

请发送电子邮件至election@wcc.govt.nz或致电04 499 4444寻求帮助。

如何找到自己的选区

这是惠灵顿选区地图:

截屏2022-08-26 上午11.48.38.png您可以到惠灵顿市议会网站查看更多详细选区地图。

 每个选区的议员人数由估计常住人口数量和整个城市的总人口数量决定。

今年,惠灵顿选区将首次产生一名来自毛利选区的议员。

2022年惠灵顿各选区将产生:

一位市长,由惠灵顿全市选民选举产生

Te Whanganui-a-Tara Māori Ward 一名议员

Takapū/Northern General Ward 三名议员

Wharangi/Onslow-Western General Ward 三名议员

Pukehīnau/Lombton General Ward 三名议员

Motukairangi/Eastern General Ward 三名议员

Paekawakawa/Southern General Ward两名议员

候选人名单

了解了选举流程,我们该把选票投给谁呢?

现在就请大家认识一下今年惠灵顿选区的候选人。

2022年惠灵顿市长侯选人有:

截屏2022-08-30 下午1.47.51.png

惠灵顿各选区候选人的完整名单也已经公布,点击此处即可下载

你还可以到惠灵顿市议会网站查看选举人名单及简介。

今年,你会把选票投给谁呢?

关于惠灵顿地区选举,你还想了解什么?

欢迎留言告诉我们

关于新西兰各个地方选举情况,天维网会持续报道,敬请关注。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