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惠灵顿存在发生大地震风险 而我们准备好了吗?

作者: Nicole  日期:2017-10-16 06:51:45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10月16日天维网报道,援引Stuff消息】去年11月的凯库拉大地震一直不断提醒着惠灵顿人,如果惠灵顿发生了大地震,将会是什么样子?GNS科学家的一份报告给出了解释。

  该报告模拟了惠灵顿地区8类不同地震的情景,认为潜在受影响人口将达46万,同时将有价值780亿纽币的建筑也会受到影响。

  模拟中的一次最严重的情况是Hikurangi断裂带发生8.9级地震,之后引发海啸的情况,报告显示,这一模拟灾难事件可能导致40人在地震中死亡,之后又有3200人因海啸丧生。

  不过,科学家们并不能确定Hikurangi裂缝是否会延伸至库克海峡海底,但如果真的发生,将会引起5-10米高的海啸,并对库克海峡两岸都造成影响。

  这种级别的海啸会给惠灵顿南部低洼地带带去毁灭性破坏和致命的洪水,可能一直淹没至Lambton harbour。

 

 

  但如果断裂没有延伸至库克海峡,那么后续灾害和损失就会相对较小。

  另一种针对惠灵顿地区的严重地震情况模拟的是惠灵顿断层的Wellington-Hutt Valley段发生7.5级地震,这一地震情况可能造成更多人员在地震当中死亡。

  报告估计,地震本身可能造成2000人死亡,后续引发的海啸可能夺去300人生命。

  上述两种情况模拟都是假设发生在工作时间的,如果相同情况发生在夜间,死亡人数会低得多。如果上述情况的地震和海啸发生在白天工作时间,受伤人数都将达到夜间的5-13倍。

  最具破坏性的地震将是发生在惠灵顿断层的,涉及的建筑物损失将达170亿纽币,其中许多建筑需要全面重建。

  同时,报告通过比较发现,相比地震伤害,海啸伤害已经显得不那么要紧了,因为从第一波海啸登陆惠灵顿南部海岸,到最强海啸抵达,中间会有10-15分钟的间隔,人们可以利用这段时间撤出建筑,并转移至安全地区。

  在最危险的区域内,普通工作日期间会有18万人,其中13万人在惠灵顿,2.9万人在下哈特,而在夜间,这一人数将锐减至8万人。

  同时,在最具破坏性的模拟情况中,预计将有5-7万人将失去家园达6-12个月时间,另有2-2.5万人将超过一年无家可归。

 

近日,惠灵顿地区紧急情况管理办公室(Wellington Region Emergency Management Office ,Wremo)迎来两位新官上任。

前军官Jeremy Holmes作为该部门新上任的区域经理,将搭档新任小组指挥官David Rusell接替退休的Bruce Pepperell,开展地区民防工作。

这两位新上任的官员认为,去年11月的凯库拉大地震一直不断提醒着惠灵顿人,我们并没有做好足够的准备去迎接随时可能发生的灾难。

Holmes认为,如果当时的7.8级大地震发生在工作时间,那地震带来的影响将糟糕得多。

“我们仍然需要很长的时间去真正地复原,我期待着和其它地区一起去提升应对灾难的能力,从去年的事情中可以看出,人们对于海啸预警非常困惑,他们不知道哪里才是安全的”,Holmes说道。

从11月22日起,Wremo将把更多的工作注意力放在海啸危机预警上,他们正在策划一个名为“Are you ready to walk out”的活动,鼓励人们认识和熟悉各街区的蓝色海啸安全线。

这样在灾难来临的时候,人们可以有序前往安全地带而不是在原地不知所措。

地震预防计划也将会在所有地区流传推广,计划将手把手引导人们为地震做充足准备,增强人们的意识,使震后恢复速度加快,推进社区快速恢复并向前发展。

Wremo同时还计划在11月14日地震周年纪念的时候举办Get Ready Week活动,从周一开始宣传“为地震做准备”的意识。

从全国范围来看,民防部门准备启用一个报警系统,在紧急情况发生时,系统可以向所有手机在没有APP的情况下发送提醒信息。

长远来说,Russell为惠灵顿地区设计了未来地震预防计划,确保在大灾难发生的时候及时采取行动,在第一个星期内保证救援和清理工作可以同时有序进行。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http://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