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666!新西兰天气预报首次使用中文!

作者: dudu  日期:2017-10-20 01:15:40 阅读:  来源:天维现场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10月18日报道】“我来自新西兰,一个坐落在南半球一角的小小的国家。虽然国家不大,但是我们理想远大。” 

“我们的国鸟,奇异鸟,实际上并不会飞。”’飞翔的奇异鸟’一词,显示出我们可以变不可能为可能。”惠灵顿Samuel Marsden女校7年级学生克洛伊·西姆在自己的演讲稿《Flying Kiwis(飞翔的奇异鸟)》中这样写道。

_E5A7279副本.jpg

“小作者们的想象力让我们颇受启发,”工党国会议员霍建强在接受天维网记者采访时表示,“于是我们萌发了将他们的演讲集整理成册并翻译成中文的想法。”

霍建强议员介绍说,“我们从新西兰中小学学生的演讲稿中遴选了50篇作品,编入名为《飞翔的奇异鸟-新西兰中小学生演讲集》书籍中,这些作品从‘不穿鞋子、不穿衬衫、照样服务’到‘无所不能的全黑队’,主题丰富多样,但是他们都体现了一个共同的“奇异鸟精神”-‘充满创造力和想象’。”

_E5A7454副本.jpg

10月17日下午,这本由中新两国第一次合作出版的书籍在惠灵顿Samuel Marsden女校举行了新书发布会。

_E5A7314副本.jpg

Jo Coughlan女士致词

发布会上,书籍主编之一、新西兰中文周慈善信托联席主席Jo Coughlan在发布会上表示,“中新关系日益紧密,经济、商务、旅游、教育等方面的合作越渐深入。作为2017新西兰中文周的系列活动,今天的发布会将成为一个里程碑。我们相信,在全国多个城市举办的‘新西兰中文周’活动也必将为两国的友谊发展搭建起桥梁。”

_E5A7326副本.jpg

陈跃参赞致词

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教育处参赞陈跃代表王鲁彤大使对该书籍的出版表示了热烈祝贺,并称,“希望《飞翔的奇异鸟》能够激发新西兰中小学生学习中文的兴趣,希望大家学好中文,用好中文。”

_E5A7363副本.jpg

教育处一等秘书孙云鹏宣读苏雨恒社长贺信

中国高等教育出版社社长苏雨恒也发来贺信表示希望能够通过该书丰富新西兰中文教学资源,吸引更多学生对汉语产生兴趣。

在当天的发布会上,Samuel Marsden女校的学生们还献上了极具“中国风”的旗袍秀和新疆舞表演,这也是该校及其孔子课堂与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合作教学推广中文教育的成果。

_E5A7215副本.jpg

_E5A7221副本.jpg

 

从10月16日起,2017新西兰中文周活动就在奥克兰、惠灵顿、但尼丁、陶波、北帕以及北地、吉斯本8个城市启动,太极拳演练、中国文化讲座、中国舞蹈音乐表演等形式多样的活动都在紧锣密鼓的进行中,其中让“5天学习5句中国话”挑战更是得到了本地市民的积极参与。

 屏幕快照 2017-10-18 下午1.14.26.jpg

同时,今年的活动也创造了很多个“第一次”,新西兰天气预报Metservice第一次在地图上标注了各城市的中文名称。

屏幕快照 2017-10-18 下午1.10.55.jpg

新西兰航空公司拍摄了一段爸爸带着自己的两个孩子从新西兰去上海旅游的故事,通过生动活泼的情节中,极富趣味性地展示了中文的应用。

屏幕快照 2017-10-18 下午1.13.49.jpg

新西兰外交部也特别为中文周录制了视频,邀请新西兰市民加入到学习中文的行列中。

新西兰中文周慈善信托基金会YouTube页面也拍摄了多个视频向新西兰市民推广中文的学习。

屏幕快照 2017-10-18 下午1.12.12.jpg

新西兰的“中文明星”们在这些视频中纷纷亮相,Metservice的律师Shane Bidois,Zespri公司的Sam White,维塔工作室的Andrew Revolta以及Samuel Marsden女校的Amy Cooper等都展示了他们流利的中文,并且分享了他们学习中文的经验。

屏幕快照 2017-10-18 下午1.12.28.jpg

另外,新西兰总理Bill English,工党领袖Jacinda Ardern等也对中文周的举办表示了祝贺,并纷纷“秀”出了自己的中文。

更加别出心裁的是,惠灵顿Portlander餐厅还特别推出了一道中新结合的菜肴庆祝中文周的到来,该道菜以上海白菜和腌猪肉为食材,辅以带有四川风味的麻婆豆腐酱,让餐厅的食客们体味到中式酱料与西餐的美妙结合。

QQ20171018-1.jpg

同时,随着中文社交媒体的广泛应用,新西兰本地社会也对如何通过微信、微博进行品牌宣传和推广十分感兴趣,受新西兰知名律师事务所Russell McVeagh邀请,天维惠灵顿办公室专门开展了一场关于中文社交媒体使用的讲座。

_E5A6978.JPG

据悉,新西兰中文周从2014年9月起开始举办,每年的9月都会在新西兰全国举办不同形式的活动,以在本地社会和市民中推广学习中文,这也是继“毛利语言周”、“太平洋岛国语言周”后在新西兰全国范围内举行的第三个外语语言周,2017年为该活动在新西兰举办的第三个年头。


相关阅读

庆祝新西兰中文周活动

2017 新西兰中文周将于10月16日 - 10月22日举行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http://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