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2017(第十届)新西兰中国电影节惠灵顿开幕式隆重举行

作者: LJ  日期:2017-11-01 13:55:13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辑部
分享到:
邮箱:

【新西兰天维网11月1日摄影报道】10月31日晚,由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和新西兰电影委员会联合主办,新西兰太平洋文化艺术交流中心与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共同承办的第十届新西兰中国电影节--惠灵顿开幕式暨首映式在新西兰首都惠灵顿City Gallery隆重举行。

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屈光洲政务参赞、新西兰电影委员会Dave Gibson总裁、中国电影代表团李景富团长、新西兰国会议员Brett Hudson、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郭宗光、新西兰电影委员会Kerry Prendergast主席、新西兰太平洋文化艺术交流中心和志耘主席、惠灵顿市议员Simon Wolf、中国珠影集团黄昌宁副总裁以及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文化处沈鸣主任、使馆武官李景峰大校、惠灵顿多元文化理事会Raveen Annamalai主席、中国电影家协会代表团、珠影集团代表团、惠灵顿各界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了此次开幕仪式。

屈光洲政务参赞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中新建交45周年,新西兰中国电影节的举办为中新关系更添新意,必将推动两国电影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不断深化。

新西兰电影委员会Dave Gibson总裁对电影节的举办表示衷心祝贺,并对中国电影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希望两国间的电影、文化交流会持久发展。

中国电影代表团李景富团长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中国电影的发展,以及新中两国间不断频繁的电影交流合作,他希望两国能够展开更多合作,打造更多合拍影片。

新西兰国会议员Brett Hudson对新西兰中国电影节的开幕表示热烈欢迎,希望两国间能够不断加强电影合作,更进一步加深两国间更多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郭宗光认为电影节的举办是新中两国电影界相互理解和成功合作的体现,也是文化领域交流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电影节的举办能够进一步促进两国友好关系的发展。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新西兰中电影节能够自1998年以来连续举办,与新西兰太平洋文化艺术交流中心和志耘主席的不懈努力和对中国电影走向海外执着进取精神不可分离,19年来,百余部优秀国产影片通过中国电影节的平台介绍给了新西兰观众。

屈光洲参赞、Dave Gibson总裁、李景富团长、Brett Hudson议员、郭宗光主任、Kerry Prendergast主席、Simon Wolf议员、黄昌宁副总裁为中国电影节开幕式剪彩。

开幕式由新西兰中国电影节总裁齐慧芳主持,活动以传统的毛利民族欢迎舞蹈开始,中国蒙古族舞蹈结束,体现了中新文化的大融合。

 

开幕式活动结束后,还播放了首映影片《湄公河行动》。

第十届新西兰中国电影节先后在奥克兰、惠灵顿与基督城举办开幕式,电影节期间,一系列中国影片,包括《湄公河行动》、《大唐玄奘》、《建军大业》、《一句顶一万句》等将与新西兰观众见面。

11月16-19日,10部优秀中国影片将在惠灵顿Penthouse Cinema电影院上映。

在惠灵顿期间,中国电影代表团,中国珠江电影集团代表团参观访问了新西兰著名的后期制作公司Park Road Post和特效公司Weta Workshop. 与新西兰电影人进行了深入交流。

新西兰电影委员会专门安排了座谈会,与中国电影代表团和珠影集团代表团进行合拍项目的会谈,达成了初步意向性协议。新西兰电影委员会国际合拍影片部Mladen Ivancic主任,国际联络部Chris Payne 主任,电影新人发展部Dale主任, 中国电影家协会李景富副秘书长,国际部主管刘哲,中国文联办公厅鲁航副主任, 珠影集团黄昌宁副总裁,影视规划部许丹华总监,珠影北京分公司卢保义副总经理,电影《三重魅影》制片人吴蔚,导演宁奕,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郭宗光主任,张建勇经理,新西兰太平洋文化艺术交流中心和志耘主席,齐慧芳总裁等参加了会谈。

本次电影节得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新西兰大使馆, 驻奥克兰总领事馆, 驻克莱斯特彻奇总领事馆积极后援。得到了新西兰七彩中国文化传媒集团,大都会博物馆,精美印刷,联邦留学移民集团,ROBAM 老板等商家的大力赞助。主,承办方鸣谢以下媒体及机构协办方:新西兰中华电视网,新西兰天维网,新西兰华星艺术团, 新中商会,泛太平洋文化艺术发展中心, 新西兰新中文化交流协会 新西兰华夏文化艺术交流中心,惠灵顿多元文化理事会,新西兰文化艺术基金会,新西兰星光文联。 主,承办方鸣谢以下媒体支持:怀卡托中文周报, 惠灵顿乡音报,克莱斯特彻奇信报,中国城网,澳紐網,人民日报海外网-新西兰频道等众多媒体的热情关怀。影片展映时间表,影片简介以及影评将陆续登载。请大家关注以上媒体。同时可以关注各参加展映的电影院网站。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http://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