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往期专题

听说监狱里诞生了一批作家诗人 这都要归功于他们

作者: Lavenda 日期:2018-03-13 08:52:33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lavenda编译】惠灵顿Arohata Prison的灰色高墙里,正逐渐形成一批诗歌和散文的爱好者。这一切都要归功于一些惠灵顿志愿者组织的创意写作课程。

据了解,自2014年起The Write Where You Are Trust小组的成员已经开始和犯人接触,致力于培养他们的创造性,更是为他们的个人经历找到健康的表达方式。

“我们觉得创意写作是自我表达和交流的有效工具。这个特殊的工具在一定程度上会保证各方的声音都能被听到。”机构的发言人表示。

该项目由Arts Access Aotearoa和Department of Corrections联合举办

“我们希望将创意写作带到那些不是很容易就得到的地方。”机构成员们不想也不需要任何赞扬,所有的写作参与者都是匿名的。

这些创意作品不仅有消极情绪的表达,更多的女性写作中涉及的是友情、爱和外面的世界

作为今年惠灵顿Writers & Readers活动的一部分,有少量项目外的人也被邀请参加了Rimutaka和Arohata监狱的两个互动小组课程。

“我们经常会对给不常参观监狱的人提供的参观机会感兴趣,因为我们坚信在人们参观过这些惩戒地之后,这些地方的神秘性会自然而然消失。”

“从这个想法刚刚出现,到真的决定去做这件事情,我们斟酌了好久。如果少了任何一个人的支持,我们都不会完成这件事。”

每位完成课程犯人都会获得一份所有作品的合集的拷贝,另一份则与外面的亲人分享

机构关于Prison Voices工作小组的想法,就是单纯地希望一屋子都是作家,唯一的可识别的区别可能就是犯人和来访者的服装。

“这类小组想要获得成功,唯一的办法就是让每个人都成为作家。你不会希望大家就只是观察而已,最好是全部参与;再加上写作时要求的专注性,就会让此时此地形成一个非常舒适的区间,(身在其中)你会忘记自己是谁。”

Jane(化名),就是一名从创意写作课程毕业的犯人,她也是少数女性学员中的一员。她很乐意站出来与小组的人分享她的作品,她选择了一首描述惠灵顿热浪的诗歌,表达了不耐烦和挫败感的情绪。

在创意写作小组中,女性成员们被鼓励去写任何她们喜欢的东西

不意外的,在活动中很多人分享了类似的主题:灰色高墙,铁笼子的比喻,铁丝网以及缺乏自由,这些都是相对成熟的探索。

“我们都被禁锢在一起,所以我们有很多相同的经验以及相同的想要表达的主题。”Jane表示。

尽管是这样,他们的作品仍然不仅仅是消极情绪的表达。在很多女性作品中,关于友情、爱以及外面的世界占据了重要位置,从这个角度上说“写你知道的”这个格言充分地发挥了作用。

机构的发言人表示,“这是一个非常有趣的方式去表达正在发生的事情。”

这项由Arts Access Aotearoa和the Department of Corrections共同举办的活动,目前已经产生了非常“卓越的成果”,因为机构成员和参与者一样都会作品质量有高度的自我要求。

“我永远不会惊叹监狱人员的受教育程度,他们是贪婪的读者,难以置信的作家和真实故事的讲述着,而这一切都和他们的识字能力无关。”

“那些在短短一小时里写就的作品,就足以让我们倾倒。”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