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往期专题

概念完全不同于奥克兰 惠灵顿菁英街区有哪些?

作者: Lavenda 日期:2018-03-13 17:06:32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lavenda编译】惠灵顿一直是个奇特的城市,紧凑、充满活力,并且在天气好的时候呈现出无敌美景。这些特色使得惠灵顿的菁英街道概念完全不同于奥克兰。惠灵顿的菁英们更希望靠近各种活动场所,最好步行可以达到任何地方。

 

来自惠灵顿Harcourts的Marty Scott这样表达:“我不相信在惠灵顿,菁英街道的概念会像奥克兰那样流行,在这里这个概念并不是家喻户晓。”

“惠灵顿的人们更喜欢城市的紧凑性,他们更喜欢住在靠近市中心并且能看到风景的房子里。有段时间Roseneath的Carlton Gore Road曾卖出过新西兰最贵的房屋,但是那样的房屋在奥克兰的街道上早就消失了。直到现在这里的房屋都很抢手,只是不会再有那样的极端市场了。”

位于Roseneath的The Crescent上的房子能看见惠灵顿海港和城市

据Homes提供的数据显示,惠灵顿街区的房屋价格中位数按照顺序排列是:

Oriental Bay:Bayview Terrace(中位数为$2,480,167)

Mount Victoria:McFarlane Steet(中位数为$2,263,309)

Oriental Bay:Grass Street(中位数为$2,086,275)

Oriental Bay:Oriental Parade(中位数为$1,995,408)

Wellington Central:Market Lane(中位数为$1,953,786)

作为参照,惠灵顿地区的房屋均价为$787,740(QV)

以上这些地方几乎都会被专门从事高端物业销售的顾问提及。

Marty Scott则列出Oriental Parade,Upland Road, 以及位于Kelburn的Central Terrace和Rawhiti Terrace,这些都是买家追捧的地区,因为与市区的距离很近。

而来自New Zealand Sotheby's International Realty的Babette Newman也同意这一说法。“惠灵顿的人更倾向于住在可以步行到所有设施的地区。如果你住在Kelburn的Central Terrace,非常靠近大学和植物园,你甚至可以乘坐缆车穿行,到市中心也是几分钟的事情。”

Newman同时也列出了Karaka Bay Road上的海滨物业,就像是Oriental Parade,因为绝佳的视野而受到很多人的追捧。

Oriental Parade依然保持着吸引力,即使有些公寓看起来有些过时

Bayleys的Ann Curtis也同意Karaka Bay“非常受追捧”这样的说法。而在新西兰导演Peter Jackson在这里添置了几套物业之后,这种说法就更有说服力了,这里离位于Miramar的维塔工作室也不远。

然而,Newman相信那些一次性的高价销售也会扰乱房屋价值。Mt Victoria的McFarlane Street和Oriental Bay的Bayview Terrace就是例证。然而McFarlane也被Curtis以及Lowe & Co Realty的Scott和Craig Lowe认为是经典的街道,并称为经典街道的还有Roseneath的The Crescent以及Kelburn的Central Terrace。

The Crescent上的双层别墅

Curtis还将位于Wadestown的Orchard Street也列入菁英街道的名单。“这很容易理解,小小的无尾街道靠近市区,是一个非常热闹的区域,但是这里很少有房源流入市场。”

但是Lowe也表示市场对于建在平坦地面上的房屋需求也增多了,因为很多买家都需要更多的空间来养育家庭。

有什么改变?

“郊区房屋的高档化进程正改变着惠灵顿,”Lowe表示。“通常情况是位于山上的带海景的房屋会非常抢手,但是现在这个天平向平坦地面上的房屋倾斜了。人们更想要一个建在平地上的经典别墅,这样孩子们就能奔向外面的花园和草坪了。年轻的家庭更喜欢Ponsonby风格的别墅,而不是40年代风格的房屋。”

“当然那种房子依然卖的不错,但是并不是建在平地上经典别墅那样能有12-14个成交的那种不错。”

Lowe表示,那些寻找经典街区房屋的人们,倾向于没有重新装修的房屋,“他们想要自己的房屋有个人的风格。”

Mount Victoria上的房子现在很抢手

然而,Marty Scott也表示目前Mt Victoria上的房屋在市场上也很抢手,这些代表着新型的生活方式。“许多宏伟的维多利亚时代的老房子也做了很多变革,比如改装出一个储藏室以及重要的路边停车位。”

Ann Certis同样也支持Mt Victoria成为菁英街道的提名,这里“难以置信地受欢迎。”“这里曾一度是个租赁火热的区域,而现在人们倾向于住进来改造这些老房子。”

过去的20年,Lowe还注意到了其他的一些变化。“20年前,The Terrace还是投资房产集中的地区。曾经在这里拥有一个公寓被认为是非常稳妥的投资项目,而现在这种稳妥性仿佛有点褪色了。”

公寓房屋的法则

Lowe表示,其实是开发商造就了今天火爆的公寓销售。与现代建筑中的“令人兴奋的”尖端公寓一样,它甚至影响了Oriental Bay的房屋销售,尽管该地区的公寓中位数很高。“人们更想住在Clyde Quay, Chews Lane和Market Lane地区。理想居所的标准逐渐向海滨和城市靠拢。”

老旧的80年代和90年代公寓,带有过时的装修(比如全室地毯)已经不再被人喜爱。“Oriental Bay的房屋之前真的很受欢迎。现在已经变成有点棘手的销售区域。”Lowe表示。

如此景色再加上现代化的建筑风格,Chews Lane的公寓吸引了很多买家

然而Newman和Scott称,市中心的公寓仍然有很大的需求量,Market Lane和Chews Lane尤其受欢迎。

“很多买家都是婴儿潮时代生人,这些人一般都会在Kapiti Coast和Taupo这样的地方拥有度假屋,他们也希望拥有低维护成本的房屋,因此公寓就拥有了巨大的吸引力。”Scott表示。

Theresa Gattung位于Oriental Parade的公寓正在出售

企业领导Theresa Gattung正在售卖她位于Oriental Parade的四居室公寓,因为要去奥克兰以及海外工作。她的公寓目前的市值是282.5万,她说自己永远不会后悔在2003年买了这间新公寓。

Gattung位于Oriental Bay的公寓目前市值是282.5万

“如果我还住在惠灵顿,我一定不会卖掉这里的。我觉得这里是惠灵顿最好的地方,大海就在马路那边,散步去市区或者环绕海湾都很棒。这是一个可爱且安静的宽敞公寓。”

Marty Scott表示,位于Oriental Bay的大型公寓的价格一般能达到200-400万。“最好的公寓拥有宽广的视野,因此两间卧室以及起居区都可以欣赏到美景。很多房屋的阳光被山挡住了,这就使得后面的房屋变得昏暗。”

Clyde Quay Wharf公寓因其地点而受到追捧

“这也是为什么Clyde Quay地区的公寓如此受欢迎。两侧的阳台正好是位于东面和西面,顺着太阳的转动方向。”

菁英街道的房屋是个很好的选择吗?

Lowe表示当一条街道被称作“菁英”,价格总是最直接的反应,并且会有失去原有欢迎程度的风险。“如果价格已经高企,那再加价也不会高到哪里去。被认为更有潜力的地方价格有很大的上涨空间。我们也发现在那些房屋中位数较高的街道,房屋比较难卖。”

但是另外的中介则表示,问题在于你如何获得这些菁英街道名单上的房源。“这些房屋非常紧俏,一般很少会流进市场。当有房源出来时,我们通常都会建议拟定市场计划进行竞争,以获得合适的价格。”Curtis表示。

直观而现代化是新型公寓的一大卖点

为何要住在这里?

很多人要住在惠灵顿这些菁英街道的理由中,传统的社区氛围是个关键。一对在Kelburn的Upland Road住了17年的夫妻,可能代表着很多业主的意见。他们没有任何出售意向。

“我们热爱这里因为靠近市区,缆车和植物园,”其中一个业主匿名表示。在这里,你能感受到自己生活在城市,但是不必感受和公寓一样的拥挤。

Karaka Bay Road是另外一个菁英街区

“我们热爱这些有个性的房屋,很多带有非常别致的景观。我们也热爱有学生在周围的那种吵闹,这里有种社区的感觉,尽管很多已经改变了比如药店就搬走了。但是我们有最好的Four Square超市,我可以穿上步行鞋在公园周围散步,考虑晚餐需要的食材。即使我身上没有带钱,我也能停下来走进Four Square或者肉店买东西,他们都很乐意我明天再来付钱。”

这对夫妻说这种社区的感觉尤其强烈。“我们走路去坐缆车的路上,通常都会有一次或者两次对话发生。我先生非常热爱这种缆车通勤,因为总能碰见你认识的人可以交谈。”

Karaka Bay Road的房屋一般都是三层

“尽管我们没有每天生活在一起,但是邻里之间总是很友爱。我们在邻里的喝酒之夜见到彼此,我们会尽量保持每年一次的团聚。如果有人不舒服我们都会知道,并且会想着有什么能帮忙的。”

这对夫妻也说,这些地方的人家都很少换房主,“人们倾向于长时间的稳定居住。”

Karaka Bay Road的码头是另外一个卖点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