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往期专题

奥克兰卖不动 首都房价下跌 买家的春天来了?

作者: Cecilia 日期:2018-03-14 06:46:19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Cecilia编译】最新数据显示,奥克兰的房屋目前处于九年来售出最慢的阶段,惠灵顿平均买家询价五个月来首次下跌。

房地产协会二月份的统计结果显示,去年全国的房价中位数上涨了大约7%,达到53万纽币。

奥克兰的房价上涨3.7%,中位数达到858,000纽币。

房地产协会总裁Bindi Norwell认为奥克兰的形势还是比较乐观的。“我们都知道长远来看两位数的增速不可能一直保持下去。”他说。

但数据同时显示出,这个城市的房屋售出速度也下降了--如今卖掉一栋房子所需天数的中位数是49天,比2017年二月份增加了6天。

这是九年来在奥克兰卖一栋房子所需的最长时间。

从全国来看,房屋售出所需天数的中位数增加了4天,达到44天。

去年新西兰只有两个地区房价没有增长,它们是West Coast和Gisborne,两地房价还分别下降了10.7%和3.1%。同时,West Coast卖一栋房子所需的天数又多了21天,目前已经达到105天了。

Hawke’s Bay房价中位数则创了新高。

“最近两个月,Hawke’s Bay的房价增幅连创记录。”Norwell说,“从2017年底到现在,这个地区的中位数增长了26万纽币。很显然这个地区目前相当受欢迎。”

“另外,最近地区经济发展部部长Shane Jones宣布,要投入9百万纽币建设Wairoa-Napier铁路。这又将极大促进该地区的发展。”

跟去年相比,Northland和Taranaki的房屋销量比去年下降了10%。

同时,Trade Me房产部主管Nigel Jeffries说,之前一路飙升的买家询价最近放缓了脚步。惠灵顿房屋的买家询价五个月来首次下跌了,一月份该地区的买家询价是626,050纽币,下降了0.6%。

但奥克兰的房价相较更坚挺--一月份只下降了0.1%,二月份又回升了0.5%。

“惠灵顿的买家最近应该很高兴,买家询价降低了,而上市房源又增加了4%。此前几个月惠灵顿的上市房源一直很少,目前的情况对第一次购房者是好事。”

但Jeffries也表示,惠灵顿的房价不太可能进一步下跌。

“首都的购房需求仍然非常强劲,去年我们网站上首都的房屋浏览量增长了10%。”他说。

“奥克兰地区的购房需求在2016年2月份达到顶峰,随后就渐渐下降,如今买家第一次占了上风。”

但奥克兰的公寓目前变得异常抢手。二月份,公寓买家询价达到635,650纽币,上涨2.9%。

除了三个主要城市以外,新西兰的平均买家询价一月份上涨1.1%,达到499,300。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