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往期专题

多名骑行者上街抗议:“我们不想带头盔!”

作者: Cecilia 日期:2018-03-20 08:36:12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ewshub消息,Cecilia编译】日前,一群自行车骑行者在惠灵顿发起一场抗议骑行活动,要求废除强制佩戴自行车头盔的法律。

但当年那位亲自推动这条法规颁布的母亲觉得这些抗议者的行为简直是“疯了”。

大多数在惠灵顿市区骑车的人都会佩戴安全头盔。但这群抗议者上周六不带任何头盔骑行,公然挑衅法律。

“我受够了每个人都来担心我的安全问题。”抗议者之一Mark Locker说。

这场抗议活动有大约40人参加,组织者是“自行车使者”Jeremy Teague。

“实际上,我不带头盔的时候感觉更安全。”他告诉新闻媒体Newhub。

这些抗议者并不要求法律完全禁止佩戴头盔,而是希望政府能对规定做些改动,让他们可以自由选择是否佩戴头盔。

“戴头盔的感觉非常压抑,我认为这抑制了人们骑单车的热情。”Teague说。

但是在Rebecca Oaten看来,这些抗议者简直是“疯了”。1986年,她的儿子Aaron因为一场自行车事故而四肢瘫痪。随后几年里,她第一个站出来游说政府更改法律,强制人们戴头盔。

一名神经外科医生说,12岁的Aaron如果在事故发生时佩戴了头盔,结果就不会是现在这样。

“我非常震惊,原来事实就这么简单,太可怕了。”Oaten说。

她告诉Newshub,废除强制佩戴头盔的法律是愚蠢、危险又疯狂的。

“我相信如果他们深入研究了这个问题,就会理解为什么我们需要佩戴安全头盔。这不是立法者的一时兴起,这是对我们大脑的保护,我们需要这套保护。”她说。

奥克兰男子Torben Akel周四已经得到了教训。他过去也是废除强制佩戴头盔法的支持者,但自己撞到路边以后,他的观点发生了变化。

“我原本很怀念不需要戴头盔的日子,但在我的头撞到石头的一刹那,那些怀念都烟消云散了。”

在本次抗议活动里,没有一名无头盔骑手被警察拦下来,但他们可能会面临55纽币的罚款。该团体认为,这恰好说明了相关法律根本没用。

【相关阅读】黑历史:新西兰为什么规定骑车非得戴头盔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