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往期专题

用这种取暖器的人要小心了 它们可是健康杀手!

作者: Cecilia 日期:2018-04-20 08:24:35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Cecilia编译】政府正在考虑出台新的房屋保暖法规,可能会禁止出租屋使用便携式瓦斯取暖器。

住房部长Phill Twyford说,今年迟些时候住房部会就全国范围内出租屋的最低取暖标准进行讨论和咨询,讨论范围包括房东可以提供的取暖器类型,最终结果会被纳入随后出台的《2017健康住房确保法》里。

“如果讨论结果是不允许出租屋里使用便携式瓦斯取暖器,我们也不会禁止商家销售此类取暖器,只会按照相关法规禁止房东提供此类取暖器。”Twyford说。

按照商业、创业和雇佣部的说法,这项规定并不意味着租客们不能使用自带的取暖器,但房东可能会在合同里附加一个条款,禁止租客使用此类取暖器。

但公共健康专家和助理教授Nevil Pierse说,这些廉价取暖器会导致呼吸系统问题,新西兰应该像加拿大、爱尔兰和新南威尔士州一样彻底禁用这些取暖器。

便携的瓦斯罐取暖器上没有安装固定的通风口,因此它们会直接把二氧化氮和一氧化碳释放到空气里,其浓度足以加重甚至直接导致儿童哮喘,Pierse表示。

他认为,这类取暖器“毫无疑问”会增加因呼吸疾病而住院就医的案例,2013年每10个住院就医的患者里就有一个人罹患呼吸系统相关疾病。

家中使用便携瓦斯取暖器的儿童缺课天数更多,而使用这些取暖器的家庭里二氧化氮的浓度是不使用该取暖器家庭的三倍,这可能会加剧哮喘,他说。

Pierse还举了澳大利亚相关研究的例子,12%的儿童哮喘都与使用瓦斯炉有关。

Pierse说,瓦斯燃气灶每立方米的二氧化氮排放量约为40微克,而便携式瓦斯取暖器的排放水平几乎是其10倍--达到了360微克每立方米。

“研究表明,即便是比这低得多的二氧化氮浓度就已经会严重加剧哮喘了。”

世界卫生组织的指南指出,二氧化氮短期浓度大于200微克/立方米的环境会导致“严重的呼吸道炎症”。

Pierse说,使用这些取暖器的人数正在下降,但约有15%的出租房屋仍在使用瓦斯取暖器,而自用房屋里则只有6%。

政府官员表示,目前暂时不考虑“一刀切”地禁用瓦斯取暖器,但已经强烈地建议人们不要将其作为日常取暖方式。

WorkSafe和健康部都在官网上建议使用瓦斯取暖器的人们要注意保持家中通风,并提醒那些有呼吸系统问题的人格外小心。

“健康部凭一己之力没有权限禁用瓦斯取暖器。”一名发言人说。

WorkSafe表示,这类取暖器更适合作为备用取暖方式,而不应被当做日常取暖方式。

“能源安全部门一直在关注针对此类取暖器的研究,但是目前他们还不打算直接禁用这类取暖器。WorkSafe目前也不打算介入这个问题。”WorkSafe的发言人说。

沃达丰模板.jpg

Pierse原本是爱尔兰人,12年前才来到新西兰,当时他迫切需要找到一个住处。

“有人想出租一个房间给我,那间屋子有扇窗户不见了,他们就用几块纸板把洞遮了一下。”

而他的祖国爱尔兰从1979年开始就规定新装修或是新建的房屋必须安装双层玻璃了。

“一个房间连保暖的功能都没有简直太不合理了。”

哮喘和呼吸道疾病协会的教育部门主管Teresa Demetrious说,瓦斯罐取暖器的潜在危害早已广为人知。

“这类取暖器产生的排放物对人体有害;而且它们会在家中形成水汽凝结,反过来加剧家里霉菌的生长。”

Pierse也是志愿项目He Kainga Oranga(住房和健康研究小组)的副总监,他曾经在惠灵顿市议会的租赁许可部门工作,负责设计符合标准的出租屋。

但是市议会发言人Richard MacLean说,自从去年8月份这个项目启动以来,只有两栋房子通过了测试。

Pierse说,“对于一个志愿项目而言,这种结果是可以预见的”。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