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往期专题

公路施工招百名海外劳工 工会:这活本地人也能干

作者: Cecilia 日期:2018-04-23 09:17:53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RNZ消息,Cecilia编译】惠灵顿的道路项目Transmission Gully从菲律宾雇佣了100个工人,这种做法惹怒了当地工会,他们坚信本地人完全能胜任这些工作。

这些菲律宾工人主要负责操作挖掘机和起重机等重型机械。

但是工会和基础设施行业的培训组织认为如果承包商事先做好规划的话,根本不需要从海外招人。

E Tu工会发言人Mark James说,这个项目已经进行了几十年,有足够时间来培养本地劳动力。

“我坚信有很多新西兰人都能胜任这些工作。”他说,“你不能指望人才从天上掉下来,他们不可能不知道这一点……他们早就应该知道本地缺乏相关人才,应该提早培养一批操作员。”

基础设施行业的培训组织也赞成这种观点。

沃达丰模板.jpg

Connexis的首席执行官Peter Benfell说,很多公司都应该在接手大型项目之前先准备好人手。

“我认为投资人和供应商都应该事先做好规划。我认为我们国家在这方面有些问题。”他说,“可能有时候为了减少某些差距从海外引入劳工是不可避免的,但我觉得这种情况太多不是好事。”

这些工人们被聘用来填补机械操作员、钢筋工、木模板工等领域的空白。

James说,很多新西兰人会非常愿意做这些工作,但是雇主都不愿意花费时间金钱来培训他们。很多公司宁可直接从海外雇人,因为这样更方便。

“你去问问我儿子,他什么时候在报纸上见过招聘木匠学徒的广告?报纸上根本没有这种内容。因为雇主们都知道培养一个木匠学徒需要至少4年时间,他们宁可选择一些更简单的办法。”

联合工会秘书Maurice Davis说,很多新西兰人如果有机会接受培训的话,都非常愿意做这些工作。

“人们总说雇不到工人,事实是现在有9万新西兰人因为找不到工作呆在家里。这些人里可能有一两万人都对这些职业很感兴趣。”

Benfell认为,如果把投资培训本地工人作为竞标条件之一,这种情况可能就会得到极大改善。

“这有助于鼓励公司积极采取行动,对工人进行长线培训,把钱投资在我们自己人身上。”

这个项目的承包商是CPB Contractors和HEB Construction两家公司,它们又把项目分包给了其它400多家公司完成,每个公司负责自行招聘工人。

Benfell说,有些公司曾经自己培训过工人。

“这些小承包商里又好几家都在培训自己的工人。”

CPB的HEB项目总监Boyd Knights说,他们也希望能尽可能地招本地人,实在没办法才从海外招人的。

“我们在全国的主要报纸上都发布了信息,也委托了很多人力机构替我们招聘,但仍然找不到足够有相关经验技能的新西兰人。”

他说,他们也自己投资培训了一些工人。

“我们直接雇佣的工人里目前有三分之一正在接受培训,日后他们会成为机械操作员。”

“我们正在跟社会发展部(MSD)合作一个项目,内容之一就是从目前的求职者里雇佣一部分人。另外,这个项目还得到了MSD的资助,我们会在新西兰国防部的协助下,提供为期两周的民用建筑项目培训课程。”

他说,这些工人都获得了永久工作合同,他们的工作会一直持续到2020年该项目完工。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