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往期专题

中国驻新西兰大使吴玺到任招待会在惠灵顿举行

日期:2018-04-26 09:20:51 阅读:  来源:
分享到:
邮箱:

【新西兰天维网4月25日报道】4月24日,中国驻新西兰兼驻库克群岛、纽埃大使吴玺在新西兰国家博物馆举行到任招待会。新西兰农业部长欧康纳、太平洋岛国人事务部长西沃、外交贸易部副秘书长金、国防部代理秘书长亚德利、新有关部门负责人及多名议员、新各界知名人士、各国驻新外交使节、华人华侨、中资机构和留学生代表等500余人出席。

吴大使在致辞中首先感谢新政府和各界对其到任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并转达中国政府和人民对新西兰政府和人民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

吴大使回顾了中新建交近46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并表示近年来,中新高层交往密切,双边关系持续深化,在中新关系中创造了多项“第一”。双方在应对气候变化、全球治理、地区安全和防扩散等领域合作不断拓展,两国关系既造福了两国民众,也为维护地区和世界和平、稳定与繁荣作出了积极贡献。

吴大使强调,中新关系发展与中国改革开放、中国融入世界的进程相一致。吴大使重点介绍了习近平主席在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指出习主席在讲话中重申中国将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并宣布了一系列扩大开放的重要措施。习主席还重申中国始终是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

吴大使表示,中国全面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为中新关系发展带来新机遇。中方愿同新西兰保持密切合作,落实两国领导人共识,加强政治互信,扩大互利合作,共同维护国际体系,发展开放型世界经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吴大使表示在任内将全力以赴,切实履行好大使这一重要职责,推动中新关系发展进入新时代。

欧康纳对吴大使履新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自建交以来,新中两国始终坚持平等和互相尊重原则,双边关系基础牢固、发展迅速,新中关系现已成为全方位、强劲的双边关系。两国在政治、经贸、人文、教育等领域合作不断加深。新方始终视新中关系为重要的对外关系之一,期待与中国一道,共同推动两国关系迈上新台阶。

各界来宾纷纷祝贺吴大使履新,对中国改革开放取得的成就表示赞许和钦佩,对习主席在博鳌亚洲论坛向世界传递的积极信息给予高度评价,对中新关系发展充满信心和期待。招待会现场气氛友好、热烈。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