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往期专题

饭前慎点!华人最爱某煲汤料里炖出若干白色蠕虫?

作者: LJ、gg 日期:2018-05-02 16:45:18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辑部
分享到:
邮箱:

****本文部分图片可能会引起不适****

【新西兰天维网4月30日报道】上周五,惠灵顿天维菌接到网友老王(化名)爆料,称其购买的煲汤汤料里面炖出了好多白色的虫形物体,老王同时给天维菌发送了他购买的汤料包装、炖汤图片等信息。

  

网友老王的爆料微信截屏

老王的汤料保质期

从包装图上可以看出,汤料包并未过期,但明显汤里漂浮着几只白色的类似幼蛆一样的“虫子”,原谅菌菌见识不足,并不能就此断定这究竟是一种什么虫,但图片效果已经足以让人感到不适,特别是一想到这些东西如果不小心被当做滋补的高汤吃进肚子……好了,细思极恐,这里就不做描述了。

老王拍的虫子照片

那么,这次"死虫事件"只是网友老王运气不好,不小心“中了奖”呢,还是该产品存在问题呢?菌菌决定亲自前往超市一探究竟。

接到爆料的第二天,菌菌前往老王购买汤料的超市,购买了3包与爆料图片中一样的汤料。

天维菌购买的汤料小票和保质期

从包装上可见,菌菌购买的汤料包与老王购买的汤料保质期相差一个月(老王购买的汤料保质期为2019年9月19日,菌菌购买的汤料保质期为2019年10月23日),无法断定是否为同一批次产品。

回到家中,菌菌将三包汤料逐一打开,分别放入锅中,加水开始炖煮。为了看得清楚,也为了保证虫子不可能来自其他材料,菌菌并未在汤料包中加入除自来水以外的其他任何材料同煮。

结果,打开的第一包汤料在煮沸没多久就发现了3只与老王照片中同样的“虫子”,虽然数量没有那么多,但也足以让菌菌感到深深的担忧。

随后,菌将第二包汤料中的不同药材分批放入水中,想要知道究竟是汤料中的哪种物品携带了虫子,但这一次,尽管煮了很长时间也没有再次发现虫子。第三包汤料也没有再发现虫子了。

虽然取样量不大,但3包汤料中发现一包有虫,比例也达到了30%。

周一一大早,菌菌来到了位于Petone的Davis Trading超市,将购买单据和发现虫子的照片展示给店员。由于菌菌已经将煮出虫子的汤料倒掉了,没有带到店里去,两名店员在简单询问了情况后,从货柜上找到了相同的汤料包并拿到后面房间去做测试。过了一会儿,店员出来告知,他们并未发现如菌菌所述的虫子。双方正在沟通之时,当天的duty manager过来了,听说事件经过后立即表示可以将购买汤料包的钱全数退还。

菌菌随后追问:“之前是否发生过类似事件?”值班经理表示:“这是这款产品首次发现这样的问题,我们会将问题反馈给供应商,但我们从这家厂商进货已经好几年时间了,第一次发生这样的问题。”她说,“希望如果下次你们再遇到类似的问题,请保留好有问题的产品和包装,一起带回给我们,这样我们更容易与供应商沟通,”她同时也表示,“此前曾有合作供应商的产品出现过问题,店里就再也没有从对方进过货了。”

店家向天维菌全额退回了购买3包汤料的货款

天维菌在商家网页上留言,目前没有得到回复

随后,菌菌将此次经历通过该商家网站发送了正式质询邮件,希望得到商家回复,截止发稿并未收到该商家的正面回复。

周一下午5点半,天维菌接到网友老王的微信称自己已去了店里说明发现虫子的事,当班经理态度很好,主动提出了退款并已经将该产品全部下架。

我们将继续跟进此次事件的进展,有任何关于该产品的消息我们将第一时间通过惠灵顿天维菌(微信号:skykiwiwelly)和新西兰天维网惠灵顿专版(welly.skykiwi.com)发布。

在此,天维菌提醒各位华人朋友:

(1)虽然目前我们无法得知是否这款汤料本身存在问题,但如果您购买了同样的汤料,请在使用时多加留意;

(2)如果您购买的任何产品出现了质量问题,请保留好购物清单、发票、包装以及能够清晰反应问题的图片,与商家友好沟通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