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群大学生激动了:去了一趟中国,还想再去
天维专题

往期专题

新西兰中文周下月举行

作者: Cecilia   日期:2018-08-06 16:21 阅读:  
分享到:
邮箱:

一年一度的新西兰中文周又要来啦!今年的中文周将于9月23到29日期间举行,新西兰中文周信托基金宣布刚刚宣布2018年度新西兰中文周有五个新的赞助商加入。

新西兰中文周的目的是增进新西兰人对中国语言和文化的了解,让当地的学生、个人、商业和社区都有更多机会与中国建立更紧密的联系。主办方鼓励所有新西兰人参与当地社区举办的新西兰中文周活动,并且尝试学习和说一些简单的中文。此次的中文周仍然得到了各个政党、企业和教育部门的广泛支持。

中国工商银行新西兰子行和毛利旅游(Maori Tourism)是今年活动的新金牌赞助商。此外,作为基金会一直以来的白金赞助商 - 中国孔子学院总部汉办总部今年也为活动提供了大力的支持。

而新西兰最大的华人媒体Skykiwi天维网也将作为银牌赞助商参与这场活动。

250933039990711

联合主席Jo Coughlan说:“新西兰中文周信托基金会感谢我们所有的赞助商,没有他们的重要支持,就没有我们的中文周。”

“这些支持新西兰中文周的单位的机构们与中国联系紧密,他们认识到了中国丰富的经济和文化机遇。中国是我们最重要的贸易伙伴,是我们最大的国际学生和第二大游客来源国。考虑到中国对新西兰未来的重要性,我们都需要更多、更努力地接触中国语言和文化。”

如今,在新西兰学校里学习中文的机会仍然很有限。2017年,共有64874名小学生和5820名中学生学习汉语,尽管学习中文的小学生数量有所提升,但在选择中文学习的高中生数量仅占1.3%。

新西兰是首个举办中文周的西方发达国家,如今新西兰的中文周已经举办到第四届了。去年活动中,还成功出版了新西兰学生中文诗集《Flying Kiwi》,堪称一大亮点。

中国总理李克强三月份在访问新西兰之前发表的文章里也提及了中文周,并将其视为中国与新西兰之间特殊关系的象征之一。

特别鸣谢:中国工商银行、毛利旅游局、中国南方航空和新西兰-中国关系促进委员会、奥克兰机场、ANZ银行、基督城机场、惠灵顿公关公司Silvereye和亚洲新西兰基金会。

欲了解更多有关新西兰中文周的消息,请登陆网站: //nzclw.com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