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惠村周边一日游攻略系列 | 看海豹、石林和灯塔

日期:2017-10-04 10:06:31 阅读:  来源:发现惠灵顿
分享到:
邮箱:

你知道北岛的最南端是哪里吗?它就是帕利斯尔角(Cape Palliser)。

 

 

 

 

 

 

 

 

 

去那里,有三件事可以做:看海豹,登灯塔,攀石柱峰丛。

-BY 芏芏

 

 

 

Cape Palliser是新西兰北岛最大的海豹栖息地,也是观赏普唐伊鲁阿峰(Putangirua Pinnacles) 奇特、瑰丽的地理奇观的地方。更为美妙的是,你可以拾阶而上,登上250级台阶的帕利斯尔角灯塔,鸟瞰无敌海景。

 

1

在Cape Palliser,有新西兰北岛最大的野生海豹栖息地和繁育区,所以那里可以看到很多幼年小海豹。

看海豹

 

 

我们9月初到访那里的时候,简直就是见到了一个大规模的“海豹幼儿园”。

 

新西兰成年海豹有尖尖的鼻子、长长的胡须、突出的耳朵,而且通常有两层皮,第二层皮毛乌黑透亮。而海豹宝宝则完全不同,光秃秃、灰不溜秋、圆滚滚、毛茸茸的,憨态可掬。耳朵小小的,眼睛大大的,特别萌。

 

 

十月份的Seal colony,你会看到或躺、或卧、或游水、或嬉闹的各种形态的海豹宝宝,数目众多到简直可以用“俯拾皆是”形容。

 

2

沿着Cape Palliser Road驱车继续纵深十几公里,便会来到这片久负盛名的新西兰“石林”。

石柱

 

 

官方名称叫做Putangirua Pinnacles Scenic Reserve,翻译成中文就是“普唐伊鲁阿峰风景保护区”。它曾是《指环王:王者归来》里“死亡之路”的取景地。

 

 

500万到900万年前,这里曾经是和北岛分离的孤岛。由于山体受到侵蚀,卵石和砾石不断的从山峰上冲刷和滚落下来,堆积到海岸形成沉积层;而水流在万千年之间不断的掏空、冲击着这些沉积层,让一些沉积物保留了下来,而另一些被带走。

 

 

在时间、雨水、海风和洪水的共同作用下,古老的砾石层呈现出令人惊叹的“石林” 。

 

 

经过十几万年的溪流冲刷和海风吹袭,古老的砾岩呈现出了独一无二的冷峻气质。

 

 

沿着河床行走,你还会惊喜的发现在那些被风化的石头岩面里有各种贝壳的化石遗迹。

 

 

3

游完石林,驱车走到Cape Palliser Rd的最里头,便来到了著名的北岛最南端的灯塔。帕利斯尔角灯塔建于1897年,攀登这个灯塔是对你体力的一次小考验。屏住一口气,试试能不能一口气登上250个台阶?

登灯塔

 

上到塔台,气息未定,就端详起这座被人们称作“新西兰最闪耀的灯塔”的建筑。蓝天碧海,红白相间的灯塔,和谐的色调搭配,美到让人失语。

 

 

这座历经百年的帕利斯尔角灯塔,面朝大海,惯看潮起潮落,见证着山海变迁,岁月流转。一百多年过去,它已经不在指引航道,但依旧矗立于海岸终点,成为人人向往的地标建筑。

 

 

站在北岛最南端的灯塔旁,静静地欣赏蓝天碧海,看南太平洋和库克海峡交汇,任海风拂过头发,看海浪滔滔不息,是人生一大乐事。

 

 实用小贴士 

 

(1)Cape Palliser距离惠灵顿市中心145公里左右,没有公共交通直达,驾车前往需2个半小时左右(导航中直接输入Cape Palliser即可);

(2)145公里路程驾车需近2个半小时,原因是过Upper Hutt后需要翻越崎岖的Rimutaka山脉,弯多且急,千万注意安全;

 

(3)翻过Rimukata山脉后,可以在小镇Featherston小憩,街道的左边有一家叫做“Everest”的餐厅,咖啡相当好喝,点心也十分好吃,而且.....经营这个餐厅的是一对十分年轻的中国夫妇;

(4)进入海豹聚集区后,观赏海豹时注意不要靠太近,也不要上手抚摸。别以为它们都很胆小,如果你挡了它们的路,或者越过了“安全距离”,他们也有可能攻击你的哦。

所以,你就静静地站在他们身后看着就好,毕竟.....他们最多也就回头瞅你一眼,之后便又睡觉去了......

 

(5)进入海湾后的路面比较崎岖而且部分路段有水洼,驾车时需格外小心;

 

(6)如果你时间充裕,你还可以选择先去马丁堡的葡萄园里走一圈,然后再去看海豹哟。

 

攻略戳这里:   惠灵顿周边一日游推荐 |  去马丁堡的葡萄园子里逛逛

 

 

 

 

 

挑个晴好的天气,出门去走一趟。毕竟,如此纯净的大自然,才是我们选择留在新西兰的最大理由吧。

-BY 芏芏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http://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