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大戏上演 "老皮"到底要什么?谁能笑到最后成赢家?

作者: dudu  日期:2017-10-09 00:36:05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10月9日报道,援引Stuff消息】本周日,“合纵连横”的谈判紧锣密鼓的进行。新西兰优先党党魁Winston Peters开始的四天会谈,将决定他将和哪一方组成新政府。

屏幕快照 2017-10-08 下午3.35.04.jpg

Peters从Northland的“安乐窝”飞到了惠灵顿,而与此同时,国家党领袖Bill English和工党领袖Jacinda Ardern也从一南一北两个方向飞到惠灵顿,展开会谈。这场Peters和两方的会谈将于周四初见眉目。

国、工两党都争相用利益拉拢Peters,以赢取Peters和其组建联合政府的机会。两党都在不偏离核心原则的情况下努力给Peters开出最为优厚的条件。现在,整个棋盘的掌控都在这位机敏的政治老手的手中。他是倾向于为外交事务和赛马方面赢取更多的政府职位的。 

屏幕快照 2017-10-08 下午3.35.45.jpg

随着昨日特殊选票的公布,工党和绿党各多赢得1席,这也就意味着国家党和优先党的联盟总共能够获得65个席位,而工、绿和优先党的联盟将工获得63个席位。

领取养老金的退休一族将是最大的赢家,因为Peters的政治主张之一就是在政策上多为老年人谋取利益。

国家党今年年初就提出,到2030年前要把退休年龄提高到67岁,不过Peters很可能在谈判时会重提“把退休年龄降低到65岁”的主张。Peters希望把现在的SuperGold老人卡从现有的公共交通优惠,延展到其他方面如医疗和眼科检查,甚至是电费支付方面的优惠。

周六晚上,奥克兰的一家退休俱乐部里,投票者们对Peters会照顾他们的利益感到信心满满。

57岁的Gillian Riley说,她希望Peters能够倾向于和左翼政党联盟。她说,“我只是我的一厢情愿,虽然我感觉有可能事与愿违。”

Riley一直是优先党的拥趸,但是这一次她投了工党,因为她认为“工党需要被帮一把”。她说,“我很欣赏Peters的坦率。”

国家党和工党都会做出很大的让步,以拉拢Peters。Peters是不赞同工党为水资源征税的政治主张的,但是他同意为瓶装水征税。

Peters将于下周日做出最终决定。

屏幕快照 2017-10-08 下午3.35.37.jpg

他说,“局势是在变化。特殊选票的重要意义也在于此。现在局势明朗了,我也会做出一个更为全面的评估和决定。当然,这个决定不是那么简单就能做出的。”

“这场决定要考虑到方方面面,要考虑到我的同事们的意见和董事会成员的意见。”“不过,我们可以比较权衡出和工党、国家党合作的利弊。在利弊分析后,我们会做出自己的判断。”

Ardern称,她对于当选新一任首相感到信心满满,而且她对于领导“工-绿-优先”三党联盟感到非常“自豪”。

她补充说,大部分人投工党的票都是希望能够改变现状,希望在下面的几天时间里工党能够“全力以赴”,谈判达成。

屏幕快照 2017-10-08 下午3.35.29.jpg

English说,最终的结果上看,国家党领先工党10个席位,即使是工绿联盟,国家党的选票也是领先的。

 “他们多赢得两个席位固然可以多两个代表,但是在利害权衡上看没有变化,国家党仍然是席位最多的党。基本面没有变化。国家党的席位还是比工党多的多。”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http://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