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如果不修这条路 大地震来袭首都将变孤岛 然而...

作者: Nicole  日期:2017-10-12 06:59:51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10月12日天维网报道,援引Stuff消息】位于惠灵顿下哈特地区的这条被称为“Cross-Valley Link”(CVL),连接Seaview和2号高速的道路建设工程自1960年代就开始被讨论。

即使无数的报告显示这个工程将花费高昂,但是这个规划仍十分有意义,而Nicholas Boyack的报告解释了为何凯库拉地震为这个项目的支持者们带来新的希望。

Cross-Valley Link是一个充满历史的规划,这也是Hutt市议会在1992年5月的一份报告中总结出来的。该计划第一次出现在1964年的大区发展计划中,并在未来的数十年间被各地区议会反复提出讨论。

从理论上来看,连接Seaview和2号高速的道路建设是一个不错的提案。Seaview是惠灵顿地区最大的工业区,同时也是很多新西兰科研公司的办公基地。

由于每天有多达3万辆汽车从Wainuiomata, Eastbourne和Moera经由Petone Esplanade通往2号高速,因此Esplanade总是出现大面积拥堵现象。

没人知道建设一条新路需要多少经费,因为扩建道路可能需要购买更多的地产物业,包括现有的居民住宅。

近年来,预计项目仅仅用于细节设计和线路规划通过的花费就高达1亿纽币,而且这只是预测数据。

市议会正花费100万纽币去调查项目可行性,但是市长Ray Wallace承认,在没有政府的大量财政支持下,这个项目很难实行。根据市长的说法,去年11月的大地震也就成为改变游戏规则的一个重要角色。

Wallace也长期强调CVL在国家道路建设中的重要性,希望以此获得政府资金支持。Wallace的说法在过去引起过一些争论,一些地方的市长对他的说法持怀疑态度。

由于越来越多的信息显示,大地震会对惠灵顿市中心造成严重影响,Wallace强调了改变的重要性。

“GNS表示,如果发生大地震,Petone Esplanade可能会下沉3英尺或更多的深度。届时,Esplanade无法通行的状况可能会长达数月之久,如果这样的情况发生了,我们去哪里获得燃油以确保有足够的库存供给整个区域使用呢?”,Wallace说道。

而Wallace提到的油料储备区域,是位于Seaview的油罐区,它为整个地区提供燃油储备和供给服务。

国会现在正在给市议会施压,要求他们提高应对大地震的能力及震后的恢复能力。

在没有燃油供应的情况下,惠灵顿地区将会处于瘫痪状态,而前一阵子奥克兰输油管道破裂事故就给惠灵顿脆弱的输油系统带来一个很好的案例警示。

为了赢得竞选,国家党和工党在拉票过程中都对连接路规划表示了支持。

虽然这给Wallace带去了鼓舞,但事实上,计划还只处在设想阶段。

Hutt City分配了6500万纽币用于长期预算,但是CVL并不在地区发展计划内,同时目前也没有一条可行的路线被推荐使用。

议会部门经理John Gloag确认了市议会对CVL这个想法的支持,他们曾经和NZTA一起进行一项商业道路项目,这个项目包含了3个主要元素。

“交通和便利设施带来的价值是道路建设首要考虑因素,而在凯库拉大地震之后,加快震后恢复能力这个特点提升了这项规划的重要性,Seaview地区很重要,因为那里储存了燃油”,Gloag说道。

那么,如果这条路真的要开工了,它该建在哪里呢?

最明显会被采纳的路线应该是Whites Lines West上面那条穿越Hutt River并连接Wakefield Street的道路,利用现有的铁路以及KiwiRail现有的铁路桥道路也是另外一个可以考虑的路线,Wallace认为Whites Lines West这条路线是最佳选择,但是目前并没有做出最终选择。

另外一个长期支持CVL建设的人是来自Petone Community Board的成员Mason Branch,他认为为Petone Esplanade分流将为这个城市带来巨大好处,同时这对地区的燃油供应提供了安全保证,为Esplanade地区发展带来帮助。

Branch认为目前并不适合为这个项目投入更多的资金,这条新路将会为Jackson Street分流,这也会对Petone地区的零售业带来巨大影响。

尽管CVL未来发展前景仍不明朗,Wallace相信这个计划最终会落实完成。

“CVL的建设对我们震后恢复力起到决定性作用,不光是对城市经济发展有着重要影响,同时也要考虑到大地震将会对Petone Esplanade造成巨大破坏的可能性”,Wallace说道。

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些关于Cross-Valley Link的历史资料:

*1960年代早期:Petone和Lower Hutt市议会开始考虑增加道路以减轻Petone Esplanade的交通拥挤情况

*1964年:CVL被加入Lower Hutt的地区发展计划

*1978年:CVL被再次放入议程,但是工程建设并没有实施

*1989年6月:Lower Hutt市议会同意将这条线路的规划从地区计划从撤销

*1992年5月:市议会收到顾问Gabites Porter支持建设Whites Line West/Wakefield St的报告,工程预计花费4990万纽币,包括花费1130万纽币去购买物业

*1990年代中期:CVL从地区计划中移除

*2010年:Triangle Study推断CVL投入和收入比率较低

*2011年3月:市议会意识到CVL计划将不会被实施,并同意投入2000万纽币升级Petone Esplanade

*2014年12月:大惠灵顿地区议会主席Fran Wilde表示,Petone Esplanade的日流量高达3万车次,应该要用新的眼光看待CVL计划

*2015年5月:市长Ray Wallace宣布支持CVL计划,并表示道路将在5年内建成

*2017年9月:CVL获得国家党和工党的支持,变成大选上拉票的卖点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http://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