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视频:首都爆发示威活动 抗议者与警方发生冲突

作者: Nicole  日期:2017-10-11 01:10:15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10月10日天维网报道,援引Stuff消息】周二早晨(10月10日),大约300名反对使用武器的抗议者在惠灵顿Westpac Stadium外抗议并将体育场的所有出入口全部堵住,以抗议和组织原本计划进行的国防产业与国家安全论坛。

有网友向天维菌表示,抗议行为导致该路段交通瘫痪,过往车辆被堵近1小时。

现场抗议者与警方发生冲突,场面混乱。

当载有参加本次论坛人员的车辆准备从体育场一个入口进入会场时,抗议者开始成群地聚在Waterloo Quay上。

抗议人群阻拦参会车辆进入会场,警方随即将部分抗议者拉走,防止他们聚集,Waterloo Quay北行方向的车道因为抗议者的聚集和他们对体育场入口的封锁导致关闭。

尽管多处会场入口被阻塞,仍有一些参会者顺利地进入到了会场里。

这次抗议活动的发起者Jessie Dennis表示,抗议者应该将所有的出入口堵住了,有些抗议者甚至希望能够躺在路中间,用他们的身体去阻止任何人进入会场。

其中一些抗议者自称信奉Father Gerard Burns,而Catholic教堂对于反对暴力,反对生产和使用武器的立场十分强硬。

“我来这里是为了抗议生产武器,抗议他们用武器摧毁了人们、社区以及我们的星球”,Dennis说道。

上个月,在受到部分激进分子的压力后,惠灵顿市长Justin Lester同意那些有争议性的和武器制造行业有关的论坛不应该在惠灵顿地区议会任何地方进行。

Lester表示,由核武器生产巨头Lockhead Martin赞助的博览会是一个 “不适宜在城市会场内进行的活动” ,市议会希望能够带头处理所有有关的冲突。

周二的论坛之所以能够顺利在Westpac Stadium召开,是因为这个论坛不在市议会的管控范围之内。这座体育场是由惠灵顿地区体育馆信托会(the Wellington Regional Stadium Trust)管理,这个组织是由惠灵顿市议会和大惠灵顿地区议会共同设立的慈善信托会。

最近一次在惠灵顿举办的新西兰国防工业展览会(New Zealand Defence Industry Association,NZDIA)是在2015年于市议会旗下的TSB Arena进行的,当时有大量的抗议者在抗议行动中被捕,他们以非法入侵罪名被指控。

在通过法庭与警方进行长时间的争辩之后,指控在今年早些时候被撤销。

惠灵顿和平行动随后表示,信托会应该对纳税人保持负责任的态度,不应该在体育场进行这样的展览会活动。

组织发言人Ellie Clayton表示,“我们希望体育场的管理部门能够像市长Justin那样有自己的原则立场,我们也希望这样可以鼓励其它城市可以坚定立场,反对以贩卖武器而谋取暴利的一切行为”。

早些时候,和平行动组织向市议会及地方议会发起了一份请愿,希望他们拒绝在惠灵顿的任何地区主办这个被他们称为“武器博览会”的论坛。

Westpac体育场首席执行官Shane Harmon表示,十月的所有活动都将如期进行。有一小部分的武器供应商会在活动展示产品,但是这个活动的主要目的还是为国防部军需采购提供支持。

Harmon表示,体育场曾主办过许多这样的小型行业活动,因为国防安全对于政府的运作十分重要。但是不论如何,Harmon尊重抗议者们抗议的权利,他也很愿意去和这些人们交流,听取他们的想法和意见。

除了去年该活动是在奥克兰举办,这个论坛自1997年开始一直在首都举办,通常都会在Te Papa召开。

NZDIA副总裁Andrew Ford认为,将论坛贴上 “武器展览会” 的标签有点 “夸大事实” ,这个活动主要是将服务供应商聚集在一起,为国防安全提供产品支持,而并非只有武器。

大多数人们都支持国防部为保护国家安全去进行装备采购,这样才能够让国防安全事业得以继续进行。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http://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