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可口可乐发维权律师函 NZ小咖啡馆摊上大事儿了!

作者: Nicole  日期:2017-10-27 07:04:58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10月27日天维网报道,援引Stuff消息】位于惠灵顿Willis St的素食咖啡馆Innocent Foods最近收到了可口可乐发出的律师函,要求他们更改所有和“Innocent Foods”这个商标相关的店铺信息,而可口可乐这一举动使得这家新开的小店举步维艰。

Innocent Foods主要销售冷榨果汁,为了实现自己的创业梦想,21岁的Claire Rientjes和她的另一半,25岁的Egemen Yeter共同创立了这家咖啡馆,并将自己所有的积蓄都投入到了这个小店的筹备运营里。目前这个小店已经营业了4个月,在社区内已经积攒了一定人气和声誉,但是现在却不得不面对品牌重塑的困境。

另外一边,可口可乐在英国也持有一家名为“Innocent Foods”的品牌。这家在1999年创立于英国的品牌归Fresh Trading Limited所有,主要销售果汁、冰沙、椰子水和食品。在2013年的时候,这个品牌被可口可乐公司收购,因此可口可乐拥有这个 品牌的全球注册商标。

在11月16日之前,这对年轻情侣必须要为他们的小店更换新的名字,并且与其相关的所有产品信息都需要停止使用并做出更改,包括商标、宣传页、广告信息、网页信息等。而这些改动将令这对情侣耗费近7000纽币,这对于他们仅有的4万纽币创业资金来说,无疑是一大笔损失。

Rientjes表示,她和Yeter已经进行过法律咨询,如果事情需要通过法律途径解决,他们仍有胜算,但是高昂的律师费可能让他们的生意就此结束。 “我们决定还是做出改变,但是我们很担心这次品牌重塑会对我们造成很大的影响,包括我们在当地社区已经建立起的声誉“,Rientjes说道, “可口可乐那么大的公司居然会这样对待我们这样的本地小企业,这真的让我伤心沮丧” 。

Rientjes在收到AJ Park intellectual property律师行的信件后表示,他们不得不接受来自行业巨头的霸凌,因为他们别无选择。信件中甚至表示,可口可乐明白对方也许只是一个刚起步的小公司,收到这封信也许会让他们很震惊。

为了保护公司品牌在新西兰的声誉,可口可乐还要求Rientjes和Yeter提供Innocent Food的日常销售记录。他们会给予时间让Innocent Food更改他们的标识,同时他们可以继续完成现有库存全部销售之后再做出下一步更改,所有和惠灵顿Innocent Foods相关的资料都可能会被要求删除和销毁。

AJ Park intellectual property首席执行官Damian Broadley对此不发表任何言论,而来自James & Wells的律师Ceri Wells则表示,Rientjes 和Yeter在使用Innocent这个名字前应该做好研究准备公司的,因为这是 “明显的侵权行为” 。Wells表示,如果事情需要通过出庭解决,那这家小咖啡馆可能就要赔偿可口可乐公司的损失了。

Rientjes希望社区里的人们都可以为他们献谋献策,想想新名字,让他们的公司尽快可以用新名字开始运营。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http://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