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大地震一周年】惠灵顿公寓居民留心病 有家不敢回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7-11-12 15:53:22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Jackie编译】去年11月14日,当地震停下来时,住在惠灵顿市中心的Bede Dwyer向窗外望去,他以为外面是一片废墟。

 
Bede Dwyer如今已经搬出了公寓,选择一栋房子居住

“我开始以为好多房子会塌,不少人会死去,当我跑到街上的时候,惊讶地发现根本没有那么严重。”他说。如今,他已经不敢住公寓了,搬到了位于Mt Cook的一栋房子。

另一名惠灵顿居民Morag Hatcher也给自己的公寓拍了张照片,她住的Soho公寓墙壁上出现裂缝。

地震发生后,惠灵顿三分之二的公寓居民离开了他们的家,一些人出现持续性的精神健康问题。

据GNS Science和惠灵顿市议会联合进行的调查显示,去年11月14日凌晨12点02分,当凯库拉7.8级地震发生后,被调查的803位公寓居民中,有69%在一小时内疏散。

受访者称,那次地震让他们“完全受到惊吓”,精神也出现持续伤害。


惠灵顿市中心的Soho公寓在地震中受损

调查显示,803位公寓居民中,77%的人对住公寓心存恐惧,约半数担心发生海啸。四分之一的受访者搬到了较高的地势居住,另有一半的人搬到亲戚或朋友家。总而言之,公寓对他们来说代表了恐惧和不安全。

Dwyer住的13层Soho公寓位于Taranaki St。地震发生后,他离家避难,几天后回到家中,发现整栋公寓空无一人,居民们依然惊恐不已,在楼外徘徊。

去年的这次大地震让惠灵顿的高层建筑遭受重创,大部分结构受损,室内设施的损坏足以证明这次地震给公寓造成的破坏。

但地震似乎并没有削弱居民选择CBD的热情。房产租赁和销售中介说,最初的恐惧已经消退,公寓正处于热销之中。

新西兰地震工程学会会长Peter Smith表示,惠灵顿公寓不均衡受损以及CBD公寓产品热销,意味着市议会应该考虑采取更严格的建筑规则。

现行的建筑规则仅能保障地震发生时,人员能安全疏散,却不能保障建筑不受损或损失较轻。统计局大楼就是如此,虽然未倒塌或外表看起来安全,但结构性损伤严重,最终还是决定拆除。

“让从公寓中跑出来的人再回到公寓居住,这本身就非常困难。”Smith说,其实解决办法也有,比如使用建筑减震器,但这东西价格不菲,如果法律没有硬性要求的话,建筑商不大会采用。

新西兰保险协会首席执行官Tim Grafton也赞同提高建筑抗震级别,在地震发生后不仅能保障人员安全,而且不耽误继续使用。

去年地震发生后,惠灵顿已经有200多家机构、公司提起了地震索赔,其中约五分之一还没有得到任何解决。一些惠灵顿公寓的保费价格也翻了一番。

惠灵顿市议会社区服务和紧急福利经理Jenny Rains称,大地震带来的影响远远超过最初的几分钟。建造更为抗震的建筑、重新梳理震后应急方案以及疏散线路是当务之急。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http://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