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往期专题

我竟无言以对!情侣环游新西兰竟没花一分钱

作者: Cecilia 日期:2018-02-12 08:14:41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Cecilia编译】从奥克兰出发后,德国游客Anna Karg和她的男友Enoch Orious已经在新西兰旅游两周了,迄今为止没花一分钱。

这对情侣靠以物换物、翻垃圾桶和施舍处(soup kitchen)等社会救济服务维持生活,他们还想靠这一套去澳大利亚旅游,并一步步环游世界。

“我们在寻找生活的真谛。我们想告诉人们,这世界充满爱。”Orious说。

但是主管社会发展的惠灵顿市议员Brian Dawson对这一做法并不赞同。他认为,施舍处是给最需要的人提供食物的。

“竟然有人靠着施舍处穷游全国,这确实让我很不高兴。”他不是第一次听说旅游者依靠社会救济服务省钱了,“这些人靠社会救济旅游,玩够了再回到另一种生活方式里。”

去年,便有很多人批评部分欧洲游客进行“穷游乞讨”(beg-packing) ,这在东南亚尤为常见。泰国政府甚至不得不规定,游客必须先向移民局官员证明自己随身携带了两万泰铢(约合875纽币)才能入境。

Kang和Orious都是25岁,两人三个月前相识于Wilderland,这是Coromandel的一个可持续生活社区。这对情侣推崇以物换物,打工换宿。他们决心把资源消耗降到最低,甚至不洗淋浴。Orious说:“我们厌倦了竞争激烈的日常生活。我们知道不花钱也能生活下去,我们只想试试看能否不花钱旅游。”

他们拒绝接受金钱施舍,也不让路人为他们需要的东西买单。但他们会去商家讨要即将丢弃的食物,或者是在垃圾桶里捡一些还可以吃的东西。

Orious认为,虽然自己在惠灵顿Tory大街的Sisters of Compassion施舍处吃了东西,但他们并没有占用无家可归者或穷人们的资源。“我们现下的状况跟他们并没有两样。他们中很多人也有收入,但这项服务是提供给全社会的。我们没有抢占别人的资源,我们都是为了食物而来。”

Kang则表示,他们还是有一笔“备用资金”的,只是目前没打算动用。不过前几天晚上他们俩差一点就坚持不下去了。

这对情侣周二晚上到达惠灵顿,当时已经太晚了,他们找不到床位,也没地方能支起随身携带的帐篷。两个人只好在黑灯瞎火的大街上举着牌子,求好心人给他们一张沙发。

“一个好心路人建议我们去网吧,那里允许过夜。”

目前,这对情侣正在寻求一条小船带他们去南岛。下一步,他们想用劳动换取去澳大利亚的机会,因为Kang的签证三月份就到期了。

Kang和Orious还建立了一个名为“Free From Money”的Facebook主页,记录自己“无现金旅游”的故事。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