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助力文化外交: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展示教学成果

日期:2017-11-15 11:30:59 阅读:  来源: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
分享到:
邮箱:

惠灵顿时间11月8日晚,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在新西兰国家博物馆阿莫库拉画廊宴会厅举办王鲁彤大使离任招待会。

招待会现场400余名嘉宾.jpg

王鲁彤大使向现场400余名嘉宾发表了情真意切的告别演说词,称新西兰是一个美丽且包容的国家,“离开新西兰并非与大家说再见,而是一个新的开始”,并以高屋建瓴、精练浓缩的语句高度概括中新两国目前达到的前所未有的双边关系。

中国驻新西兰大使王鲁彤发表情真意切、精炼浓缩的离任演说词.jpg

在王鲁彤大使履任四年内,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等中国高层领导人的到访,时任新西兰总理约翰·基的数次访华,都使两国关系达到前所未有的高度,并且新西兰也将成为全球第一个设有两个中国文化中心的国家。

中国驻新西兰大使王鲁彤及夫人杨蓬勃接受驻新西兰外交使团赠礼.jpg

驻新西兰外交使团团长——萨摩亚高级专员斯坎兰、新西兰新任住房和城市发展部长特怀福德、农业部长欧康纳、新国会议员麦克雷、前总理希普莉分别向王鲁彤大使致以热情洋溢的感谢词,高度评价王鲁彤大使在任期间为促进新中双方交流与合作做出的卓越贡献。新西兰国防部长马克、国防军司令基廷中将、国家党主席古德费洛、国会议员杨健、霍建强等政要,以及新西兰外交贸易部、初级产业部、商业创新就业部、国防部等部门负责人及各国驻新使节、新西兰各界知名人士、华人华侨、中资机构与留学生等400余人出席了招待会。

旖旎灵动的中国傣族孔雀舞《苗岭的早晨》.jpg

招待会上,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联合惠灵顿华人艺术团体精心选送了彰显中国文化元素的文艺节目:豪迈奔放的蒙古族舞蹈《心之寻》、中西合璧的筝鼓合奏《克罗地亚狂想曲》、极具自然灵动之美的傣族孔雀舞《苗岭的早晨》和活泼欢快的新疆维吾尔族舞蹈《摘葡萄》。王鲁彤大使夫妇及诸多新西兰政要、外国使节一致赞扬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选送的上述节目体现出高超的专业水准与浓郁的中新文化交流氛围。

古筝、电子鼓合奏经典曲目《克罗地亚狂想曲》.jpg

热情奔放的中国舞《摘葡萄》博得了普遍赞誉.jpg

值得一提的是,来自惠灵顿塞缪尔·马斯顿女子学校的九年级女生表演的新疆舞《摘葡萄》成为全场的亮点,金发小舞者们穿上中国维吾尔族的传统服饰,惟妙惟肖的移颈动作、天真无邪的眼神与热情活泼的舞姿将现场气氛推至高潮。

塞缪尔·马斯顿女子学校中国舞教学现场.jpg

“这正是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联手新西兰维多利亚大学孔子学院合作推出的教学成果,通过聘任当地优秀的师资力量,面向喜爱中国文化、拥有舞蹈专长的新西兰中小学生培训中国舞,培养传播中新文化与友谊的小使者,多渠道助力文化外交。”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郭宗光介绍说,在维多利亚大学孔子学院支持下,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自2016年12月起在塞缪尔?马斯顿女子学校孔子课堂试点中国舞课程,并于2017年5月8日与校方正式签署合作协议。如今中国舞课程又拓展至惠灵顿东方女子学校孔子课堂,以满足越来越多的新西兰学生希望了解、学习、精通中国文化的现实及潜在需求。

中国驻新西兰大使王鲁彤、夫人杨蓬勃与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选送节目的演职人员合影.jpg

事实上,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开展的中国舞教学,在走进当地中小学孔子课堂之前,早已经着眼于新西兰开设舞蹈专业的大专院校。继2016年11月在新西兰维特利亚理工学院试水舞蹈课程以来,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于2017年2月与该学院正式签署了中国舞教学合作协议,目前已相继教授了中国胶州秧歌、傣族舞蹈和东北秧歌舞。令人欣喜的是,该学院的中国舞课程有望从学生的选修课程升级为必修课程,这将推动双方合作出现实质性的突破,为助力中新两国文化外交进一步探索了合作新路径。

撰稿: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 方华

摄影: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 张健勇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http://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