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小心为妙!一线海景房屋主们正在悄悄转嫁风险

作者: RyRy  日期:2017-11-28 12:13:08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 新西兰微财经 据stuff】 既然这些房子有气候变化风险,还可能再次因一纸文书而贬值,房东们决定,还是卖给别人吧……

 在惠灵顿北面的Kāpiti Coast靠近Raumati Beach的沿线海滩,2012年时政府曾经做了一个决定:在其中1600多套房屋的LIMs建筑报告中,加入了一个海岸风险(hazard warnings)的警示文件,提示海平面升高及海岸侵蚀对这些物业的潜在影响。

这一警示文件几乎立刻激起了当地房主的反弹。因为这意味着房产会无人问津,而且保险费用一夜之间就上涨了。

其后,部分房主联合起来打官司,一直打到高院。

最终,联合起来的房主们逼迫Kāpiti Coast地区议会从LIMs中撤回房产警示文件

拿掉了警示文件,是否意味着这些房产就安全了呢?

这个话题另当别论。

今天要说的是,从第一次风险警示到现在大约五年,这批房产的换手率非常高。

根据媒体拿到的数据,从2012年以来这批房子已经有31%更换了屋主

对于房产加速出手,有的房主也不讳言,说房主们担心未来地方议会重新把风险警示加入到建筑报告中。

“过去12个月也有很多房子上市。之前警示报告没有从LIMs里拿掉的时候,他们也不能卖。现在也不知道什么后(警示)还会放进去……”一位居民说。

这位居民表示,他认识两家最近买房的,这些房主其实并不担心海岸侵蚀,而是担心再和地方议会打官司。

据说,当时地方议会一纸文件,划分出了hazard warnings的 一条线,把一线海景物业的总市值都拉低了大约2亿纽币。

房屋估值图形对比看出,自从2012年这批房产被警示之后,其房价走势开始落后于全国平均线。


Paraparaumu Ray White地产中介Graham Browne也证实,虽然这条警戒线地方议会已经收回了,但是已经吓到了屋主。

“如果你把侵蚀、气候变化这些都考虑在内,恐怕就是人们卖房搬家的原因吧。”


不过,也有其他中介不认为是因为屋主担心,坚持说是屋主cash in的心态让他们卖房的。

不过问题是,新的买家知道这一切吗?

我们需要注意随着绿党入阁,并主持新政府气候变化相关工作,未来是否将气候变化风险,加入房产的LIMs报告中呢?

这方面,随着新政府在气候问题上的高调姿态,要做世界气候变化的领头国家,已经开始有猜测和传闻了……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http://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