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腰鼓秧歌竹笛舞狮!浓浓中国风吹进这里的圣诞游行

日期:2017-11-28 16:57:26 阅读:  来源: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
分享到:
邮箱:

11月25至26日,新西兰首都惠灵顿迎来了一年一度全城狂欢的圣诞花车巡游及庆典活动。

秧歌方阵中的小演员们.jpg

受惠灵顿市政府邀请,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首次组队融入这一吸引近两百名当地演员参加、近两万市民围观的圣诞花车巡游队列。据连续八年参加此次活动的新西兰慈善总会董事局负责人介绍,2017年的圣诞游行活动,无论是参与人数还是游行队列规模,均创下了历史记录,而多样化中国元素的融入,更为本次游行增添了精彩亮点。 

惠灵顿市长贾斯汀·莱斯特与国会议员保罗·伊戈尔融入圣诞花车巡游队伍.jpg

惠灵顿时间25日、26日12时起,毗邻新西兰国会大厦的兰姆顿大道两侧,汇聚了熙熙攘攘的人群,以红绿两色为基调、服饰靓丽、造型各异的惠灵顿各界人士与少年儿童组成的圣诞花车巡游队伍,以及米德兰公园精心搭建的圣诞舞台,吸引着众多市民簇拥观看,充满浓郁的节日氛围。惠灵顿市长贾斯汀·莱斯特夫妇及新西兰国会议员保罗·伊戈尔等当地政要,以憨态可掬、精心构思的圣诞装扮走在游行队伍中,与市民同贺年度最盛大的节日。

成立两年的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今年首次获邀加入惠灵顿这一年度最具影响力的圣诞花车巡游及表演行列,联合惠灵顿老年康乐协会、洛辰舞蹈学校及当地华人演员组织了腰鼓队、秧歌队、儿童舞蹈队及竹笛演奏项目,为惠灵顿市民带来丰富多彩的中国文化展示及表演方阵,以清一色的中国红、大秧歌的花红柳绿与小鸿雁的清新可人,妆点着圣诞风情浓郁的花车巡游队伍。

腰鼓方阵打出惠灵顿华人的自信.jpg

由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舞蹈教师陈瑶、新西兰10岁少年利昂(中文名叫东方)领衔的腰鼓方阵,主要成员来自惠灵顿老年康乐协会的高龄成员们。在新西兰首都市民一年一度最重要的节日庆典上,十多位老华侨潇洒自信地挥舞着手中彩绸,敲奏出安塞腰鼓的强劲鼓点,展现出老当益壮的灼灼风采,也赢得道路两侧的围观市民爆发出阵阵的鼓掌声。陈瑶感言道:“这群身着中国红的老龄腰鼓队员们,打出了惠灵顿华人的自信,并且小东方的坚持,也预示着越来越多的中国文化不仅走进惠灵顿的街头巷尾,更将融入新西兰本地居民的日常生活,成为他们多彩生活中不可或缺的精神食粮,在新西兰这片多元文化沃土上独放异彩。”

来自惠灵顿洛辰舞蹈学校的少儿舞蹈方阵.jpg

 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舞蹈老师韩轩婷、刘洛辰领衔表演的东北秧歌方阵与儿童舞蹈方阵,吸引了众多惠灵顿市民驻足围观。形式诙谐、纯朴豪放的东北秧歌表演,融泼辣、幽默、喜庆于一体。韩轩婷、刘洛辰以娴熟的双人配合,展示出一连串的特技动作,引现场观众目不暇接、连连拍手称好。在二人带领下,来自洛辰舞蹈学校的小演员们熟练转动着手中的秧歌方绢,一进一退恰到好处地表现出“踩在板上、扭在腰上”的东北秧歌风情,为圣诞游行队伍带来了中国东北黑土地独有的热情质朴、刚柔并济之韵味。

新西兰慈善总会的舞狮表演.jpg

以新西兰慈善总会的舞狮表演为首,华人巡游方阵以靓丽的中国红与锣鼓喧天的阵势,牢牢吸引着道路两侧的市民,纷纷报以掌声与喝彩声。中国文化中心舞蹈老师刘洛辰在接受大洋洲中文台采访时表示:“很高兴自己精心排练的中国少儿舞蹈节目,能够入选这次圣诞花车巡游队列,与惠灵顿演员方阵所呈现的西方文化同台亮相,一道迎接新西兰首都一年中最重要的、全民性的节日,虽然绝大多数惠灵顿市民没有从小接受过中国文化熏陶,但通过他们的眼神与笑容,我们由衷感受到他们对中国文化的喜爱与青睐,也激励我们继续以最好的姿态展示中国文化。”

浓郁圣诞风情的花车巡游队伍.jpg

撰稿: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 方华

摄影: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 张健勇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http://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