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身背四百余项罪名!新西兰「盗王之王」再度入狱

作者: Daniel  日期:2017-12-01 08:08:16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 援引Stuff消息 Daniel编译】新西兰史上犯下最多次入室盗窃罪行的罪犯日前再度入狱。罪名?还是入室盗窃。

从外表上看,现年46岁的Allan Adams谈吐得体,彬彬有礼。但实际上,他却身背444项定罪指控,其中402项都是入室盗窃——主要是闯入公司企业行窃。

11月28日(周二),针对Adams于2015年在惠灵顿和Hutt Valley附近犯下的一系列罪行,惠灵顿地区法院法官Jan Kelly判决他入狱6年,至少3年不得假释。听到判决后,身穿灰色的监狱套衫的Adams平静地感谢了法官,因为她把他送回了度过生命中约20年时光的地方。

Adams被判7项盗窃罪指控成立,他另向5项盗窃罪指控承认有罪,除此之外成立的指控还包括:持有大麻,大麻和甲基苯丙胺器具,以及盗窃汽油。

Adams的作案手法为警方所熟知:他会带一把螺丝刀或一根撬棍,用来在夜深人静的时候撬开门窗;他会采取蹲伏或爬行的姿势,以躲开监控探头;他会穿连帽外套,遮住自己的脸,寻找容易下手的对象:可以撬开的钱箱,小额现金,有时还可能是捐赠箱;他快速进出,然后寻找下一个目标——通常是隔壁公司。

这次他的目标主要是咖啡馆和外卖店——5月5日和6日,他于一夜之间在Hataitai连续犯案5起;数晚后又在Gasworks作案;然后前往Hutt,令Caci clinic、Quinns Post tavern和Upper Hutt Veterinary Hospital成为了受害者;在闯入Upper Hutt的Teaspoon咖啡馆时,他在现场留下血迹,从中采集的DNA与他的相匹配;他还实施了2起住宅入室盗窃,不过选择的也是棚屋而非房屋。

盗窃总金额约为6000纽币,但正如法官所说,除了需要进行的维修工作外,他的犯罪行为还给企业造成了巨大不便。

法官称,Adams的犯罪历史「非凡」(extraordinary)。而之前对他进行量刑的一位法官则用「值得注意」(remarkable)加以形容。

犯罪的力量

根据Adams自己的说法,犯罪关乎的是权力和控制。

他13岁时就开始犯罪。1984年,在放火烧了之前的学校后,社会福利部得到了他的监护权,将他送到Hawke's Bay的儿童福利院Beck House。而在遭遇性虐待后,他逃离了这家福利院,第一次实施了入室盗窃。

Adams承认,其中一些入室盗窃是为了生存而不得已为之,但是这也给了他一种握有权力的感觉,有助于减轻他的压力和焦虑。于是,在接下来的30年里,他不停犯罪。

一位曾于2012年为Adams提供服务的律师说,他看起来像是入室盗窃成瘾,但Adams自己并不这么看,他觉得入室盗窃带给他的权力感才是背后原因。

直到最近,Adams才被诊断为PTSD(创伤后精神紧张性障碍),目前正在接受ACC的辅导。他表示,治疗帮助他继续前进。正是通过ACC,Adams提起了自己曾遭虐待的事实。2011年,他获得了27,000纽币的赔偿,并得到社会发展部首席执行官的道歉。

他还投诉了被调查的警方,但没有任何结果。对此他至今仍耿耿于怀,认为这影响了他的一生,「为我所做的事情惩罚我,这没什么,我可以接受。但是我难以接受的是,按照目前的情况,那个伤害我、摧毁我、直接改变了我的人生走向的『人』,将永远不用做哪怕一天的牢。是的,是(那个人)使我变成今天这副模样。」他在量刑判决时如是说。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http://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