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百日计划重头戏——升级版家庭大礼包细节公布

作者: LJ、gg  日期:2017-12-14 10:41:23 阅读:  来源:天维现场
分享到:
邮箱:

【新西兰天维网12月14日采访报道】新西兰财政部14日在首都惠灵顿召开闭门会议,公布2017半年度经济与财政状况与展望(Half Year Economic and Fiscal Update 2017,简称HYEFU 2017)。

作为新政府组阁后的首次财算案发布,财政部长Grant Robertson表示,“Budget Policy Statement(BPS)旨在建立可持续的良性经济,造福全体新西兰人民。”

据悉,这份被称为“迷你预算案”的半年经济和财政数据修正案,将有望帮助8.8万个新西兰儿童摆脱贫困。这也是工优绿三党组建联合政府以来,发布的第一份重大预算更新。Robertson称,这显示出新政府在努力兑现竞选时的承诺。

“政府将通过加强家庭、教育、健康、房产和区域投资来解决新西兰社会和基础设施建设的赤字问题,”他说,“BPS和财政部半年财报显示,我们有能力实现承诺,使新西兰经济实现可持续增长并减少负债。”

按照这份更新后的预算案,政府每年用于相关民生项目的开销为15亿纽币,这将明显缩小国家党政府时期的财政盈余。另外,新政府计划通过延缓偿还债务、取消国家党时期的减税政策筹集资金。

总理Jacinda Ardern称,新的家庭支持包将在2021年全面落地,届时全国将有38.4万个有子女家庭额外获得平均每星期75纽币的福利,一些低收入家庭拿到的会更多。她强调,这份家庭支持包将使8.8万个新西兰儿童摆脱贫困,比国家党政府计划中的数字还多出3.9万个。

当天公布的财政部半年财报包含有新政府“百日计划”的开销,数据显示,这些开销基本是可承受的。未来财算中,将会逐年纳入百日计划以外的开销,预计未来4年,可用于新投资的资本储备金将达126亿纽币。

该计划将从明年7月1日起实施。百姓得到实惠的同时,也要求政府必须承担民生成本。预计未来5年,政府将为此支付55.3亿纽币。

据悉,明年7月1日落地实施后,将有2.6万个家庭因此受益,后年还会有3.9万个家庭被纳入福利包发放范畴。

“尽管目前GDP有小幅下降,但因为我们正处在政府过渡期,我们对未来的经济发展持积极态度。”Robertson表示。

14日会议的重头戏可谓最新公布的新政府家庭计划细节。预计到2021年,该计划将为新西兰减少8.8万贫困儿童人口。

“与此前政府不同的是,我们更着眼于儿童早期的生活条件的改善,有证据证实,这一点十分重要,”Robertson表示,“我们会继续坚持‘百日计划’中的高等教育免费、最低工资上涨、KiwiBuild计划、26周带薪产假等所有的承诺,一项一项实现。”

Robertson认为,未来4年,新西兰经济会继续保持强劲发展,保持平均3%的增速,失业率将会降至4%,工资将以每年3%的速度增长。

 

划重点:

经济与财政预期:

1,未来4年,经济增速保持平稳,年均增长2.9%;

2,2020年,失业率有望降至4%;

3,未来5年,工资预计平均增长3%;

4,预计到2021-22年度,新西兰财政盈余有望达到88亿纽币;

5,预计到2021-22年度,Crown净负债有望降至GDP的19.3%。

关于家庭礼包

通过减少撤销此前政府的减税政策,为家庭礼包新增了投资,到2021-22年度,使受益儿童数量从此前的36.4万增加到38.4万,减少贫困儿童数量从3.9万增至8.8万,“这是非常显著的变化,”Robertson表示。

新政府家庭礼包政策包括:

1,提升原有家庭礼包享受的税收优惠金额;

2,引入Best Start政策,政府每年将为每名儿童提供3120纽币资助家庭在孩子年幼时期的开销,该政策将适用于所有新生儿家庭,孩子2岁和3岁使,该政策将继续支持中低收入家庭;

3,Winter Energy Payment:帮助老年人和贫困家庭解决冬季取暖问题;

4,带薪产假增加至26周;

5,其他政策保留此前礼包政策。

举例——

例1:一对夫妻有两个孩子,分别为6岁和10岁,夫妻二人只有一个人工作,年薪9万纽币。那么他们每星期可多得到49纽币补贴。如果他们一家人住在奥克兰中心城区,还可以通过Accommodation Supplement额外拿到31纽币/星期的住房补贴。

例2:一对夫妻有两个孩子,分别为4岁和6岁,夫妻二人只有一个人工作,年薪5.5万纽币。那么他们每星期可多得到129纽币补贴。如果他们住在汉密尔顿,还可以通过Accommodation Supplement额外拿到100纽币/星期的住房补贴。

例3:一个单身父亲(或母亲)带着两个孩子,年收入4.5万纽币。那么他(她)每星期可额外得到107纽币的补贴。如果住在惠灵顿,还可以通过Accommodation Supplement额外拿到每星期30纽币的住房补贴。

例4:一对领养老金的退休夫妻,在冬季时,可以通过Winter Energy Payment计划每星期额外获得30纽币的取暖补贴。

 

 

2018年度财政预算案优先事项:

1,增加高品质公共服务建设,造福新西兰人民;

2,针对儿童贫困和无家可归者提供更多帮助;

3,使更广泛的新西兰人享受到经济增长带来的家庭支持,共享财富;

4,可持续经济发展和地区支持;

5,针对环境问题采取更多措施。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http://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