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往期专题

头撞巨石四次脑出血 开挂小哥:我今年要重返校园

作者: Nicole 日期:2018-01-11 08:19:15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Nicole编译】21岁的Sam Tattersfield去年在皇后镇滑雪时脑部受了重伤,在经历抢救、昏迷到苏醒后,Tatterfield正努力地通过复建训练,重返正常生活。

2017年年中,Tattersfield在皇后镇Remarkable雪场滑雪时遭遇意外,他的头部撞在了一块岩石上,脑部受重伤。受伤后,他被紧急送往皇后镇地区医院抢救。在这期间,Tattersfield经历了4次脑出血,医生甚至移除了他部分颅骨以释放颅内压力,同时,医生放置了一小片金属板帮助支撑颅骨。

对于去年意外后发生的事情,Tattersfield已经没有印象,他只记得事发前和父母吃过晚餐。从7月中旬到8月,尽管Tattersfield被抢救回来,但是他一直处于植物人状态。他的父母在当时甚至以为,自己的孩子已经死去。Tattersfield从皇后镇地区医院的特护病房转到惠灵顿医院的ICU病房,再到现在的神经学病房,这中间的事情,他也是毫无印象。

在意外发生前,Tattersfield是梅西大学一名新闻专业的在读研究生,他的梦想,是成为一名优秀的记者。然而在苏醒之后,他只能通过竖起或放下拇指来表达自己的想法。

目前,Tattersfield在惠灵顿Porirua的ABI康复中心进行康复训练。他每天都努力学习着日常生活技能,希望尽快让生活回到正轨。对于脑部受到严重伤害的他来说,这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在康复中心,Tattersfield除了要学习吃饭、说话和走路,还要在康复师的引导下学习表达情绪,以及适时开展对话等一系列技能。

位于Porirua的ABI康复中心是新西兰4家私人康复中心中的其中1家,专门为神经性脑部损伤患者提供康复服务。目前中心有15名短期康复患者以及6名终身康复患者,而Tattersfield在这里已经呆了5个月。在刚开始的3个月里,Tattersfield通过水下疗法、瑜伽和理疗等一系列复建训练进行康复训练,在完成一定程度的训练 后,工作人员会帮助他进行下一阶段的全面康复训练。

在去年的12月22日,Tattersfield离开了康复中心,回到家里和家人共度圣诞。Tattersfield并没有期望自己能够百分百康复,他希望自己能够恢复到以前50%水平,至少能让他动笔写故事。Tattersfield坦言,康复过程不仅要克服身体上的障碍,长期依赖别人去进行复建也让他的自我价值感降低,让他感到沮丧。但是,Tattersfield依然感激康复中心的帮助,使得他能够逐渐恢复各项生活能力。

Tattersfield在2018年的心愿是 希望能够重返校园完成学业,顺利毕业后,他希望自己能够找到一份称心的工作。由于受伤后脸上留下了明显的伤痕,Tattersfield认为自己不会选择电视出镜记者作为未来就业的目标。“不然,其实那是个不错的选择”,Tattersfield说道。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