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往期专题

从今年七月开始,你的公车再也不会晚点了!

作者: Cecilia 日期:2018-03-02 08:31:35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Metlink消息,Cecilia编译】公共交通运营商Metlink在官网宣布即将推出新的巴士路线网络和时间表。惠灵顿市区的公车网络已经二十多年没有更新了。在此期间,惠灵顿人口猛增,而且还在继续增长。到2021年,惠灵顿地区公车、火车和渡轮的运营路程可能会增加20%。

 

为了保持城市顺利运转,首都需要一个能够承载更多乘客的公车网络。

这个新的公车网络的设计参考了乘客反馈和调查结果,并借鉴了新西兰和海外其它城市的经验。

Metlink:我们为何需要改变?

更好地布局公车服务

有些地方乘公车很容易达到,有些地方却不是。有些郊区交通便利,有些却不是。有些地区需要更多的高峰期运营,有些地区则在周末需要更多班次。换句话说,城市在成长,公车网络也需要跟上城市的脚步。

更多连接

我们无法保证每两个地点之间都能不分昼夜地连接上,所以我们出了新招。新的公车网络会有一个核心的高频路线,它能够连接郊区的公车服务。出行者可以在出行时间、搭乘地点上有更多选择。

减少市内交通拥堵

目前,公车从将近40个郊区驶进市中心,在市区附近,很多公车路线是重复的。这降低了服务效率并且造成了不必要的堵车。

新的网络会引进60辆双层巴士,其中10辆是纯电车,这有利于缓解市中心的交通堵塞,尤其是能降低Lambton Quay等主干道的交通压力。

新的网络还将减少重复路线、在市中心采取不同路线。这也有利于公车运载更多乘客。目前的公车平均载客量只有最大承载量的三分之二,有些公车总是爆满,有些却总是只有一半的人。

从2018年7月开始,公车将发生以下改变:

出行时间选择更多

*工作日增加15%的班次

*周末增加45%的班次

*在26个郊区增加非高峰期的班次

*在12个郊区增设新的夜晚和周末班次

服务按需提供

*在人口增长的地区和运力不足的地区增加公车班次

*在繁忙的路线上引入双层巴士等大型客车

电子支付方式

*所有巴士都可使用Snapper卡

*使用Snapper卡换车时免费

更容易到达更多目的地

*路线网络更简洁

*设置外部郊区到核心路线的接驳车

*巴士定时与其它巴士连接

*增设或升级巴士站,转车时等待时间更短

更多巴士能准时到站

*公交运营商采取激励措施促进巴士准时到站

*减少市中心的重叠路线以缓解交通堵塞

*增加新路线,以减少因交通堵塞造成的巴士延迟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