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往期专题

洪涝高发区的居民注意了:议会说你们得多交点钱!

作者: Cecilia 日期:2018-03-16 08:35:37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Cecilia编译】Wairarapa和Lower Hutt地区的纳税人今后可能得为防治洪灾交更多税,而受洪水影响较小地区的居民可以少出钱。

惠灵顿地区议会每年洪灾防治预算的80%都被花在Lower Hutt、Wairarapa和Kapiti Coast,而这部分开销以50-50的比例被分摊在一般税和目标税上。

议会现在打算把目标税率提高到70%,这意味着Lower Hutt和Wairarapa的居民要承担一大部分抗洪开销,而惠灵顿市区的负担会大大减轻。

这份提案已经被纳入了惠灵顿市议会的2018-28十年长期计划,并且将在3月26号听取公众意见。

“我们都是洪灾防治的受益者,但获益最多的还是灾情严重地区的财产和建筑物。”本周三被提交到议会的一份报告里写道。

“在现行政策下,位于洪水高发区以外的居民要承担很高比例的洪水防治开销。”

根据这份提案,Lower Hutt地区的房主要在2018-19承担洪水防治工作开销的40%。而按现行政策,他们只需承担35%。

Wairarapa地区(South Wairarapa、Carterton和Masterton)要承担19%,目前该地区只承担6%,而惠灵顿市区承担的比例会从32%降至15%。

Upper Hutt和Kapiti地区的比例保持不变,而Porirua的税率会从5%降到3%。

最终的结果是,Wairarapa的住宅业主每年缴纳的费用会增加77纽币,Hutt City地区的业主每年要多交27纽币。

Kappiti的纳税人每年要多交64纽币,而惠灵顿地区的业主要多交40纽币。

市议会预计会在未来十年内投入2亿纽币到洪水防治上,包括在主要河流上修建堤坝和在Wairarapa Lake里修闸门。

议会承认,维持现状能够更均匀地分摊抗洪成本,但并不能让每个人都平等地受益。

提案还建议改变纳税人承担公共交通费用的方式,采用加权系统,这样人们就能够为自己实际享受到的资源而花钱。而又不会影响公共交通价格。

“提案里有一条重要改革措施能让这些服务的开销更加公平,受益最多的人需要承担最大的成本份额。”主席Chris Laidlaw说。

“但我们也很愿意听取受影响一方的意见。我们的首要工作就是提供能力范围内最好的服务,并确保税收公平。”

惠灵顿地区2018-19年度的整体税率会上涨6.7%,大约30.89纽币。此后三年内,每年税率预计会增长6.3%。

哪个地区花掉的洪水防治预算最多?

Lower Hutt: 所有预算的50%

Kāpiti Coast: 16%

South Wairarapa: 14%

Upper Hutt: 9%

Masterton: 6%

Carterton: 4%

Wellington: 1%

Porirua: 0%

谁在为洪水防治出钱?

Lower Hutt: 35% ; 增至40%

Wellington: 32%; 降至15%

Kāpiti Coast: 14%;无变化

Upper Hutt: 8%; 无变化

Porirua: 5%; 降至3%

Masterton: 3%; 增至6%

South Wairarapa: 2%; 增至10%

Carterton: 1%; 增至3%

按照提案居民要多交多少钱?

South Wairarapa: + $77 (总共$283)

Kāpiti Coast: + $64 ($458)

Masterton: + $58 ($208)

Carterton: + $52 ($235)

Wellington: + $40 ($523)

Lower Hutt: + $27 ($624)

Porirua: - $24 ($541)

Upper Hutt: - $13 ($503)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